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梦想小镇”开园 快来和马云做邻居
2015-03-28 18:01    杭州网

“梦想小镇”实景

园区内创业者们正在进行团队建设

“梦想小镇”园区创业者

“梦想小镇”实景

“梦想小镇”实景

2015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开幕

杭州网讯 这里,有创业者+投资人的炫酷组合。

这里,将发生 “互联网创业+资本”的奇妙化学反应。

这里是文一西路转良睦路,梦想起飞处--梦想小镇。

3月28日杭州“梦想小镇”正式开园

3月28日,杭州“梦想小镇”正式开园。经过近半年时间精心打造的“梦想小镇”迎来了他的第一批“创客”。

杭州杉帝科技有限公司,主营3D打印相关业务。经过层层删选,CEO虞洋带领的3D打印云服务项目团队夺得梦想小镇首季“创业先锋营”选拔赛冠军。虞洋也成为首批进驻梦想小镇的“创客”。

“项目作为3D云智造平台,一头对接制造业企业,一头对接校园设计师, 通过平台完成企业3D打印产品的需求,促进设备的销售。” 虞洋说,公司目前有员工20余人,梦想小镇的办公室场地足足有300方,“进驻梦想小镇,是公司大力发展的好机遇。”

在28日的开园现场,李强省长、龚正书记与虞洋和“创客”代表们一起按下手印,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开启追梦筑梦的新征程。

“梦想小镇”唤你来和马云的邻居

“梦想小镇”这个坐落于杭州余杭区的未来科技城,很多人听过它,是因为马云的淘宝城搬到了这里。那一句“梦想还是要有的”,正鼓舞着无数创业者踏上这块113平方公里的土地,来做马云的邻居。

2014年9月,“梦想小镇”正式启动建设,明确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投资小镇双镇联合的发展思路。

其中,互联网创业小镇重点鼓励和支持“泛大学生”群体创办电子商务、软件设计、大数据、云计算、动漫设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企业。

天使小镇则重点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集聚天使投资基金、股权投资机构、财富管理机构,着力构建覆盖企业发展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体系。

“这是最好的时代,政府负责搭台,你们实现梦想!”。对于梦想小镇,李强省长寄予厚望。

三年免租、百万元风险池贷款等你到“碗”里来

如果说梦想小镇的建设是硬件,那么配套政策就是这个小镇的“软件系统”。

“软件系统”的打磨也更需要技术含量:凡入驻小镇的创业项目将获得最长三年的免租办公场地;最高100万元的风险池贷款;30万元商业贷款贴息以及在云服务;中介服务;人才租房等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

除此之外,梦想小镇先导区将全面铺设宽带、精品4G网络、无线WIFI三大基础网络,确保万兆进区域、千兆进楼宇、百兆到桌面,切切实实让小镇成为一个互联网“特区”。

据悉,梦想小镇第一批入驻项目共计80个,创业人才达到830人,注册资本9000万。同时梦想小镇已落户或谈定金融机构15家,管理资本高达260亿元。

预计三年内,小镇将集聚大学生创业者10000名,创业项目2000个,基金(管理)及相关机构300家,实际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000亿元,金融资产总额超过3000亿元。今后,这里就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创业高地和浙江新名片。

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落户余杭

与此同时,2015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隆重开幕。一个“开园”、一个“开幕”,既契合了“让梦想变成财富”的小镇愿景,也为小镇注入了“达沃斯”小镇的独特魅力。

此次论坛围绕“新常态、新金融、新财富——金融创新中的财富管理”展开。

在形如“飞碟”的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内,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国内外顶尖的经济学家和金融“大咖”齐聚一堂,围绕财富管理最前沿的话题论剑过招。

据悉,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以后每两年一届,会址将永久落户余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吴幼祥    
钱江新城江河汇流区域启动大手笔
  钱江新城东将启动江河汇流区域三年计划,未来会有一座投资300亿元的高端金融城,“渔人码头”旅游观光综合体项目也将争取在2016年动工。 ... [详细>>]
[江干] 90后试水杭州农贸市场“微信卖菜”
[余杭] 杭州“梦想小镇”开园
[余杭] 周六启幕的余杭颅鸟梨花节乐趣多
[淳安] 2015中国自行车联赛首站千岛湖鸣枪
[建德] 建德打造浙西绿色环保新型建材产业中心
[富阳] 永昌镇春笋赶集月开幕!
[西湖] 2015西溪花朝节4月3日盛妆启幕
[大江东] 首款浙江制造高端乘用车在大江东投产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2015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
[江干] 采荷街道退休人员放飞百余只自制风筝
[江干] 钱江新城楼宇企业招聘需求旺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下城] 天水街道今年计划拆违700多处
[江干] 垃圾去哪里?凯旋街道启动堆肥项目
[江干] 笕桥“垃圾带”变“小树林”
[上城] 三八节湖滨街道为居民点亮微心愿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