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90后化身“马大嫂”试水杭州农贸市场“微信卖菜”
2015-03-30 17:30    杭州网

90后化身“马大嫂” 杭州农贸市场试水“微信卖菜”

农贸市场设立“网络菜场事业部”,事业部里忙进忙出的都是清一色的90后。
 
 
虽然是一名90后,但小赵挑菜的架势,一点不输给马大嫂。

用保温车进行运输。

    杭州网讯   打开手机一点,坐等菜场将新鲜菜品准时送达。通过“微信卖菜”的创意,11位刚刚毕业的90后大学生,在杭州东明农贸市场化身“马大嫂”,专为附近7个社区居民提供“代购”买菜服务,生意经还要做成一套完整的互联网“菜场020模式”解决方案,输出到杭州各个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设立“网络菜场事业部”

    位于新风路与环站西路的东明综合农贸市场,去年12月刚刚开张。与别家农贸市场不同的是,位于三楼的办公区域,还有一个“网络菜场事业部”。这个事业部里忙进忙出的都是清一色的90后,而他们忙得“事业”是一个名为“菜易购”的微信购菜平台。

    “新鲜蔬菜,天天特价,全场满5元即可免费配送到家”广告,贴在了菜场入口的显眼处。菜易购网上菜场的负责人楼莹莹说:公众号从今年1月底就开始试运行了,配送范围覆盖的是周边一公里的物业,像红街公寓、明桂南苑、新风丽都北苑等7个社区的居民,都可以上网上菜场来买菜。

    打开“菜易购”微信购菜页面,时令蔬果、肉禽蛋品、水产海鲜、粮油副食、卤味熟食等五大菜品分类,将农贸市场42家店铺的菜品,都搬到了网上。购菜流程也很简单,顾客手机下单后,后台将自动打印小票,由采购人员持单采购,再进行配送。

    记者跟拍体验  “90后”挑菜不输“马大嫂”

    楼莹莹介绍了一会,操作后台收到了一位红街公寓住户的订单,“卤鸭一斤,芹菜500克,洋葱500克,兰包一颗,留言中午12点送到。”记者随即跟着采购人员小赵进行了一次跟拍体验。

    “一式三份的小票,需要给商户、平台和顾客留底。”小赵介绍说,“而且小票对每家店铺的名字都进行了备注,如果有什么质量问题,也可以做到追溯。”

    虽然是一名90后,但小赵挑菜的架势,一点不输给马大嫂,“卖相不好的菜我们不会挑,像这些洋葱表皮,我们一般都会剥掉一些再拿。”

    采购完顾客的订单,还不能马上送,“我们还会将购买的菜品送到公平秤过磅,确定无误后封口包装,由配送人员进行派送。”小赵说,“我们都用保温车进行运输。”

    “微信卖菜”要进行模式化复制 

    “对上班族来说,下班逛菜场很可能遇到关门,或者只能挑些蔫头耷脑的蔬菜。”谈到为什么要做一个微信卖菜的平台,楼莹莹说,自己也是遇到了上班族买菜不方便的问题。

    楼莹莹是浙江智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导师,带着这11个年轻人一起进行这次创业,他说,“要利用这个微信平台,为菜场打造一种更加轻松自由的全新购菜方式。”

     经过了2个多月的试运营,“菜易购”目前每天的营业额能达到600多元,微信会员数也积累到了5000多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微信平台的运营,提供一套完整包括物流、人员培训,网站后台服务,推广支持及技术指导在内的模块式智慧菜场解决方案。”楼莹莹说。

   “电商都开始卖菜,传统农贸市场也有危机感,也需要转型。”楼莹莹说,“农贸市场使用我们的服务,一年一年只需要1280元的后台维护费,比起自己开发一套系统,成本要低很多。”

    现在,这样的微信服务,也开始初露经济效益,楼莹莹透露说,“已经和三堡、九堡、景芳等三家农贸市场的负责人进行对接了,当场拍板,表示要加入网上菜场卖菜。”

   “用户数据及在首页推广,都是后续我们做这个平台的盈利点,另外,如果农贸市场使用我们的模块化解决方案,我们也会收取一年1280元的后台维护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健    编辑:李建刚    
钱江新城江河汇流区域启动大手笔
  钱江新城东将启动江河汇流区域三年计划,未来会有一座投资300亿元的高端金融城,“渔人码头”旅游观光综合体项目也将争取在2016年动工。 ... [详细>>]
[淳安] 淳安举办2015•首届千岛湖斗茶大会
[西湖] 西湖区创业创新氛围受到专家关注
[建德] 形似针的建德千岛银针茶来杭吆喝
[淳安] 2015千岛湖秀水节,传统也要玩新意
[淳安] 淳安成立首个乡镇农家乐联合工会
[江干] 智慧+社区 杭州老小区有新招
[萧山] 萧山父子两代接力传承“红领巾路灯精神”
[萧山] 萧山湘湖景区清明期间迎4万踏青游客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350余名市民钱塘江畔上演“公益炫跑...
[江干] 笕桥街道已启动28项五水共治项目
[江干] 智慧+社区 杭州老小区有新招
[萧山] 萧山父子两代接力传承“红领巾路灯 ...
[西湖] 吉鸿社区收集生活旧物延续三墩农耕文化
[西湖] 2015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
[江干] 采荷街道退休人员放飞百余只自制风筝
[江干] 钱江新城楼宇企业招聘需求旺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