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领导在线
俞东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谱写中国梦的萧山篇章
2013-09-03 14:35    杭州网

“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现场

 
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东来与网友亲切交流

    杭州网讯 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近期杭州网将陆续邀请市委常委会的班子成员,开展“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听取网友意见,解答网友提问。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东来杭州网直播室,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谱写中国梦的萧山篇章”为主题与网友交流探讨。

    访谈一开始,俞东来就用了“发展、品质、勤劳、进取”四个词语概括了对萧山的总体评价。

    俞东来说:“萧山人民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正是勤劳与进取的象征。 我对萧山人民非常地敬佩。”

    近一小时的访谈,有17.5万网友点击观看,网友留言540余条。

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今年上半年,俞东来调任到萧山后,随即调研了所有的镇街、场和园区,也到老百姓家深入了解他们的心声和需要。

    “走村入户、到农民家去,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群众的困难、群众的需求,从而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困难,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俞东来认为,萧山的经济社会能够发展到今天这样的程度,跟紧密联系群众是分不开的。因此,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当中,要继续尊重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贴近群众。

    俞东来指出,萧山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未整先改,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按照中央一系列的反对“四风”的要求,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只有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干工作,才能真正赢得民心,推动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俞东来说。

新型城市化建设 萧山要提升六大方面

    今年8月,萧山召开了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要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建设美丽萧山。在这次的访谈中,俞东来对如何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俞东来说:“推进新型城市化对萧山来说是一个城市发展规律的必然选择,也是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是实现统筹协调发展的客观要求。”

    俞东来认为,萧山的新型城市化道路,要从六个方面来提升:一要提升萧山城市规划布局,二要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三要着力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四要着力提升城市创新发展动力,五要着力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六要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一领先、七突破”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

    萧山一直是经济强区,是杭州湾产业带的核心区。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萧山如何再次实现跨越式发展?

    俞东来说,萧山的基础在工业,优势在工业。近年来,萧山经济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主要是工业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当中,萧山还将继续打好“工业牌”。

    “不过,我们不再盲目地采取铺摊子方式,而是要走出一条创新强区的路子。”俞东来说,今年上半年,萧山提出要“一领先、七突破”,打造萧山工业经济升级版。

    今后萧山除了要大力提升传统产业之外,更要积极发展十大产业,构建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地。

强力整治重污染行业 争创国家级生态区

    从2004年开始,萧山区先后实施了三轮“811”环境整治,2010年起又开展了铅酸蓄电池、电镀、造纸等重污染行业整治,累计关停高污染企业40多家,并整治提升了一大批企业。

    在谈到如何萧山的环境治理问题时,俞东来表示,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区为契机,把加强生态环保工作,改善环境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继续强势推进重污染行业整治,切实开展好六大重污染行业整治,特别是实施印染、化工、铸造行业整治工作。

开辟第四大通道 缓解萧山南北交通不畅

    有网友留言说,一到高峰时间,萧山的交通拥堵很严重,一些学校、医院周围停车也非常紧张。

    针对南北交通不畅的问题,俞东来说,萧山区的路网布局受地形条件的制约严重,西山、北干山、浙赣铁路、萧萧联络线、浙赣绕行线等对城区形成包围之势,导致了南北向贯通性道路缺乏、道路等级不合理等问题。

    俞东来表示,萧山区将加快推进快速路建设,在此基础上开辟南北向第四大通道,并及时打通断头路,提高道路等级与路网密度,形成有机、舒畅的道路网络框架。此外,彩虹大道和育才路跨线立交两个项目今年都将正式启动。

湘湖旅游开发造福于民 对市民免费开放

    湘湖被誉为是杭州西湖的“姊妹湖”,它不仅是萧山的母亲湖,更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

    俞东来指出,目前,湘湖的一期二期已经建成向老百姓开放,正在进行中的湘湖三期建设工程将是湘湖最后一期大规模的湖面保护开发建设。建成后的湘湖三期,将具备恢复湘湖的历史原貌、通江连河做活水、集聚都市型产业等特点。

    此外,俞东来也请各位网友放心,湘湖旅游开发目的是造福于民,现在和以后都是免费开放。

教育、养老、食品安全 集中解答民生热点问题

    访谈中,对于网民非常关注的民生问题,俞东来也作出了集中全面解答。

    关于教育。俞东来强调,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或父母工作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萧山城区初中小学将招生对象按户籍、居住地等划分为三类,在规定班额内依次招收。

    关于食品安全。俞东来向广大网友和群众承诺,萧山区将全面深入排查辖区内涉嫌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坚决摧毁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黑市场”。

    关于群众文化。俞东来表示,今年开始,萧山区启动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项目,各镇街以一定比例配套,选择在文化特色鲜明、基础条件较好的30个村建设具有示范意义的文化礼堂,打造乡土特色鲜明、文化供给丰富、新时期新农民愿去爱去想去的精神家园。

    关于养老保障。俞东来说,萧山区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养老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取得一定成效,全区“星光老年之家”基本做到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的能力、丰富服务内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