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舆情观察室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2013-11-08 14:28    杭州网

 
临时菜场和京都小学仅有一墙之隔。

 
临时菜场内部,脏水满地。

 
临时菜场门口有一张告示。

杭州网讯 自全国接二连三地出现了几例禽流感,市民王先生就有点坐不住了。近日,他通过杭网议事厅反映,在京都小学和京都幼儿园之间,有一个临时农贸市场,不仅卫生状况差,还在露天贩售活禽。

临时菜场在幼儿园和小学贴隔壁 小朋友午睡被臭醒

王先生家住下城区京都苑,孩子正在京都幼儿园读小班,每天他接送孩子上下学,都要路过这个临时农贸市场。

“在幼儿园里面就能闻到这个菜市场飘出来的鱼腥臭味,引来的苍蝇蚊子也特别多。”王先生一说起这个临时菜场就直摇头,“而隔壁就是小学幼儿园,我孩子老和我嚷嚷太臭,中午都睡不好觉。”

除了菜场糟糕的卫生状况,他也很担心市场里露天贩售的活禽。“小孩免疫力比较低,现在又是换季的秋天,我担心,万一这些鸡鸭带什么病毒,那孩子们怎么办?”王先生忧心忡忡。

下午,杭州网记者来到王先生反映的临时农贸市场。在不远处就能看到,京都小学和京都幼儿园中间一条小巷,现在已经全部被塑料帐篷围了个严实。而在帐篷里面,便是长长两排菜市场摊位,卖菜卖肉,好不热闹。

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这条小巷长约50多米,宽6、7米,整个临时菜场,约有百来家摊位。

在临时菜场门口,记者看到一块醒目的“告居民书”。根据这块告示,这个临时的农贸市场原是附近的艮山农副产品市场,因为要进行“农贸市场二次改造提升”工程,在这里设立的临时过渡摊位。

根据告示上的时间显示,艮山农副产品市场于10月1日开始改造,预计在下个月15号完工,也就是说,这个临时菜场,将会存在近三个月。

记者走进这个临时菜场,也许是中午的缘故,买菜者寥寥,地面也显得很整洁。不过,当记者从外面的蔬菜区,走向更里面的水产品区,地上的污水就渐渐多了起来。

记者看到,一位卖鱼的摊主正在用水冲洗装鱼的塑料盆,而洗刷下来的污水,因为没有直接可排放的污水管道,被直接冲在地上,混合着路上原有的积水,淌向不远处一个窨井盖里。

而在不远处的一个石阶上,摊着一张黏蝇板,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苍蝇,看得人头皮发麻。

再往里走,便是卖活禽的摊位。半人高的笼子上,二十来只鸡鸭被整整齐齐地码成一排,空气中混合着鱼腥和鸡鸭的臭味,地上仍旧污水横流。

菜市场再过一个月就能改建好,临时菜场卫生工作不会松懈

杭州艮山农副产品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时菜场搭建在外面的确给居民造成了不便,不过他们也很注意对隔壁小学和幼儿园的保护:“我们专门用彩条布把临时菜场隔离出来,尽量把影响降到最低。”

一位经营户表示,每天他们都会做卫生工作,做到垃圾每日一清。不过,他也承认:“菜市场总归是菜市场,肯定会有些气味和蚊虫。”

记者观察到,在临时菜场的“告居民书”上,有专门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的热线电话和联系人信息。不过遗憾的是,记者连续拨打了好几次电话,均没有人接听。

为此,记者联系了艮山农副产品市场鲁经理。鲁经理说,因为地理条件有限,同时又要保障居民“菜篮子”正常供应,这个小小的临时菜场不得不挤下一百多家摊位,确实会对居民造成不便。

但是他也表示,临时菜场的卫生工作他们每天都在抓,不仅安排专人打扫,还会在闭市前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工作。

对于王先生担心临时菜场里的活禽可能会是禽流感的隐患,鲁经理明确表示这种担心没必要,因为市场里禽类经营户都必须遵照正规的进货规范,“我们的禽类摊位都有一套货源追溯机制,根据这套机制,可以随时查出某只鸡鸭的产地。”

在这里,市民王先生有个好建议。他提出将临时菜场里味道最重,环境最脏的禽类和水产摊位移到稍远处,然后在菜场门口竖个提示牌:买鱼买鸡鸭,请往前200米。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倪舒阳    编辑:陈焕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