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2013-10-29 19:3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相比买珠还椟、炒作横行的文娱节目,原汁原味的市井文化总令老百姓感到亲切窝心。

    自编自导的文艺汇演、温情涌动的金婚盛典、彰显民风的演讲比赛……今天开幕的小河街道的“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又一次生动地体现了“高手在民间”。

    本届“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以“中国梦,小河梦”为主题,从10月底开始,持续到11月中旬,分为“小河梦”、“小河韵”、“小河情”三大系列,通过小巷总理演讲比赛、社工工间操交流表演、“长寿宴”越剧专场等十一项活动的开展,将充分展示小河文化建设成果,弘扬平安和谐、团结奋发、健康向上、勇创一流的小河精神。

    据了解,自1991年以来,小河街道以群众文化为媒,已经举办了22届“小河之春”艺术节。20多年来,街道已组建了27支精品文体团队,培育了小河人文讲堂、墨香书画社、柔之艺太极院等3个市井文化体验点,挖掘了剪纸、太极、茶艺、戏曲、书法等10大市井文化,投拍了微电影《听见阳光》等。

    小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建国说,“小河之春”的意义,更在于发掘小河的文化人才,激发社区群众去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使居民群众成为艺术节的参与者、组织者、受益者,打造富有魅力与激情的人文小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赵芳洲    编辑:王帆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