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公益创投搭起PK大擂台 下城区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2013-11-18 17:3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果说公益性社会组织是一颗“种子”,那么公益创投资金的注入无疑让这颗“种子”获得了最初萌芽所需的养分。今天下午,“美丽社区”杭州市下城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在下城区行政中心三楼500人会场隆重举行。

  经初赛、复赛产生的丁丁青春无忧站、下城区公羊会公益服务中心、新希望家园互助社等17家社会组织在此摆出擂台,通过视频、表演、陈述等多种形式展示参赛的公益创投项目,最终获选的社会组织将获得5万或10万不等的“种子”资金扶持创意公益项目投入运作。

    93个项目参赛,层层PK角逐15个名额

    为培育公益性社会组织和优质公益服务项目,下城区专门设立100万元公益创投项目资助资金,于8月中旬启动“美丽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项目,征集范围包括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及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等方面,共吸引了93个项目参赛。

  在决赛现场,经专家评审,以及由社区群众、媒体代表组成的50名大众评委现场票选,东新街道社会服务组织等15家社会组织最终获选并签约。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一年,服务对象为下城区居民;在项目实施阶段还得接受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监督和评估,若项目评估不合格会被停止资助,并酌情收回资金。

    优化政策环境,扶持本土公益社会组织成长

    今年以来,下城区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区社会组织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孵化基地建设、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激励扶持、评先选优等五个配套文件(即“1+5”文件),设立1200万元社会组织扶持发展专项资金。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社会组织1810家。在优化政策环境,支持和引导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同时,通过开展本次公益创投活动,给予正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本土社会组织必要的资金和能力支持,以进一步激发社区、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三社联动,积极投身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的公益事业。

  除此之外,本次公益创投活动还吸引了杭州中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乐助公益发展中心等一批“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加入,主要通过开展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养一批本地公益服务领军人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黄瑜    编辑:李建刚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