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舆情观察室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失1亿
2013-11-12 16:2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2008年开始,萧山300多位老年人将几乎一辈子的积蓄投到了一个保健的公司名下,老人们日盼夜盼,始终没有得到承诺的丰厚回报。老人们不知道,他们的遭遇不是个案,在全国许多地方都有类似情况。

    随着公安部一声令下,各地警方统一行动,一个总部设在广州,辐射全国60余个省市地区的特大经济犯罪团伙被摧毁,该团伙在杭州地区涉及萧山、江干、余杭3个区,在萧山的涉案金额有一亿左右。

免费体检服务好 老年朋友心花放

    2012年6月,家住萧山的俞大伯到萧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一把年纪的俞大伯显得非常激动,说着说着更是老泪纵横。

    2008年底,俞大伯在一家医院门口被一个自称小高的年轻人叫住,对方称自己的公司可以免费帮老年人体检,组织旅游,赠送保健品。小高说得天花乱坠,俞大伯心动了,跟着小高来到了这家保健公司,在公司里俞大伯见到了其他的老年人,一些还是认识了。

    正如小高说的那样,公司为这些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给他们上了健康课并送了一些保健品。对于这次体验,俞大伯感觉很好,接下来几天,公司又组织了一些活动,都是免费让俞大伯他们参加,俞大伯对保健公司日渐信任。

怂恿投资赚大钱 毕生积蓄往里投

    一日,小高联系上俞大伯称公司有一些投资项目,只对资深会员开放,年回报率在20%以上,问俞大伯有没有兴趣。面对高回报,加上平时对公司印象不错,俞大伯有些心动。询问先前在这家公司投资的几个老年朋友,大家都说的确有钱赚,于是俞大伯从积蓄里取出5万用于投资,一年过去了,俞大伯从公司那拿到返利1万多元。这回俞大伯再无顾忌,几乎将全部积蓄都投了进去,从08年至2011年底共投资140万元,期间,俞大伯听从小高的建议,利滚利,不收返利,直接用于投资。

    到了2012年6月份,俞大伯家里需要用钱,他打算联系小高取款,可谁知小高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他自己跑到保健公司一看,差点吓晕过去,公司已经关门,所有工作人员不知所踪。这可是一辈子的积蓄啊,俞大伯人一下就垮了,在床上躺了几天,之后在家人陪同下报案。

“非吸”团伙一锅端 惨痛教训警示人

    其实,早在俞大伯报案前,萧山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已经对这个保健公司展开调查,2012年5月份,在公安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一个总部设在广州,辐射全国60余个省市地区的特大经济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各地公安分别对辖区内的该保健公司分公司展开调查。

    截至目前,萧山警方已抓获萧山境内该保健公司主要涉案人员10人,查明受害人300余名,几乎全部是老年人,被骗金额共计1亿元左右。经调查,这批资金除了员工提成,大多被公司高管挥霍。

警方提醒:“非吸”不是投资 警方将依法处理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借贷其实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危险游戏,同时市民也应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消除“一夜暴富”的心态,不要抱有盲目的投机心理。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一旦发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借贷活动的线索,应及时向公安、工商、银监等相关职能部门举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周霜 通讯员 张科顶 钱泳勤    编辑:徐洁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