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第三次竞渡运河
2013-11-09 15:19    杭州网

“群龙”竞相迸发,逐浪如飞。

杭州网讯 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龙旗、飞驰的龙舟,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呐喊声,与两岸欢乐的人群一起,为古老的大运河誊绘出一幅龙舟竟渡的风俗画。今天,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在大运河拱宸桥畔鸣枪开赛,把人们从丹桂落雨、余香犹存的初秋瞬间带回到初夏。

本次赛段从拱宸桥至轻纺桥,比赛使用的23人标准龙舟,总长1840cm,舟宽处110cm,总重量达300Kg。经过了海南澄迈、上海普陀等6个赛场140多场的角逐,包括全国各地的58支队伍,共1500多人参加了本次中国龙舟公开赛。

据了解,只有在此前比赛中累计积分进入前十二名的,才有资格出现在今天的杭州运河上,争夺进行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和5000米环绕赛三个项目的冠军。

因此,进入总决赛的队伍都不容小觑,其中,上届大满贯得主广东顺德龙舟队曾多次代表中国出征世界大赛,在全国和国际性重大比赛中共获得60项冠军,更在2013年第十一届世界龙舟锦标赛上获得公开组22人龙200米直道竞赛等4项赛事的冠军;香港友谊龙龙舟队秉着“以龙会友”的精神,积极参加世界各地龙舟比赛,经验丰富。

中国龙舟公开赛历来在民间拥有极高的人气,每年数以千计“噶热闹”的市民里三层、外三层地将运河两岸围得水泄不通,争相观看这项运河景观体育比赛;还有数以百计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更是翘首以盼,疯狂地按着快门,捕捉“群龙逐浪如飞,江河浪花飞溅”的精彩瞬间。

如今,龙舟赛业已成为千年运河的一张“金名片”,今年是拱墅区第三次承办中国龙舟公开赛的总决赛。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拱墅区还将依托古运河的历史沉淀,进一步打造“文体联姻”模式,将运河文化与全民健身结合,多开展群众参与度高、可看性强的文体活动,将运河的文化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下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钱少文 吕黛芬    编辑:陈焕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