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镇街汇>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年人赠送防走失“神器”
2018-06-19 15:55    杭州网

凯旋街道第五届公益伙伴日年度公益榜样颁奖

公益集市活动


杭州网讯 6月 19 日上午,以“党建引领 公益同行”为主题的凯旋街道第五届公益伙伴日系列活动在景湖公园和凯益荟社区组织之家举办。活动现场公益项目多点开花,公益集市花样百出。

凯益荟公益街区正式启动

上午9点,凯益荟公益街区启动仪式在景湖公园内举行。

据介绍,凯益荟公益街区是凯旋街道通过整合资源,全面打造的“一心多基地”服务平台。新平台的启动,将大大拓展服务空间,更贴近居民服务,同时进一步营造“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社会公益氛围,传播正能量。

活动现场公益项目多点开花,多家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完成项目认领和签约,爱心企业现场进行慈善捐赠。例如,万科与景昙、凯西社区,润玩家与南肖埠、景新社区分别签订微公益社区服务项目。浙江之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社会事务科签署社工导师督导项目等。

此外,活动现场还对上一年度的优秀公益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以期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更好服务社区居民。

老年人获赠防走失“神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公羊会向老年朋友赠送了老年人防走失定位仪。

上午10点,在凯旋街道松龄苑里,公羊会志愿者为83岁的盛奶奶佩戴上了防走失定位仪。防走失定位仪像优盘大小,可以挂在胸前的信息牌上,能够实现精准定位及一键求助等功能。

“这个定位仪将赠送给松龄苑的失智老人们,可以让监护人实时得知老人的足迹,降低走失带来的危险。一个监护端可以对接50个定位设备。”公羊会公益执行官忻怡介绍。

公益集市花样百出

在启动仪式举办的同时,凯旋街道公益集市也热闹开张了。

十余家优秀社会组织竞相参加。凯旋街道凯之韵艺术团、华语之声艺术团、南肖埠金色年华时装队等社会组织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健康急救知识互动问答也将公益集市分会场的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江干区红十字会现场演示急救技能;江干区馨阳青年公益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免费VR体验;善禾堂中医门诊部和杏和门诊进行现场义诊。

现场还有法律咨询、机器人展示、消费维权、相亲咨询、心理咨询、各类手工作品义卖活动和书画、泥塑制作体验等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居民群众参与,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此外,凯益荟社区组织之家开展了主题沙龙。来自民政、街道的政府代表、高校学者、社会组织代表、社区社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和社区对接所存在的问题等话题进行探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俞亮 庄琰    编辑:徐洁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实绩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端午节闸弄口街道举行首届“龙舟”赛
[西湖] 百舸争流中外龙舟竞渡西溪引爆端午
[]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 ...
[] 陈家河和孔家河打通了!断头河道接了头 ...
[下城] 《石桥村志》首发 有关石桥的大事记与 ...
[] 独居八旬老人突发疾病 幸好有他们齐心 ...
[] 省市直机关与拱墅区街道、社区党组织“ ...
[]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 古荡街道原创舞蹈《采桑》国家级金奖 ...
[下沙] [下沙]下沙国际化社区留学生成了志 ...
[西湖] 翠苑第三幼儿园举行第五届成长节亲子 ...
[下沙] 下沙江湾幼儿园举行第二届“江湾好声 ...
[西湖] 留下街道破解基层治理疑难问题赢得民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