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镇街汇>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式
2018-04-20 13:06    杭州网

    近年来,蒋村街道围绕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六有”目标,全面整合社会资源,着力强化养老服务功能,积极创新养老服务形式,吸收绿城“学院式养老”全新理念,联合绿城服务集团、蓝城颐养集团实现社会化托管运营,竭力为辖区老人提供养老优质服务,持续提升老年人的满意度、幸福感。

    蒋村街道的“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已成为蒋村为老服务的金名片。辖区现共有8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四家市级四星级照料中心,三家区级三星级照料中心。老人们从家中出发步行十五分钟,就能到达所在社区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享受日间照料中心提供的各类为老服务。全新开业的社区嵌入型养老机构—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也是蒋村为老服务的新亮点工程。

    自2017年始,蒋村街道携手浙江柏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西湖区医养护一体化综合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创新全国首家学院式社区养护中心,实现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养老模式。

    《庄子•逍遥游》中述“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 因此后世以“椿龄”指代大椿的年岁,用“椿龄无尽”表达对长寿的祝愿。故蒋中心又名“椿龄荟”。

    椿龄荟-蒋村长者服务中心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项目共四层,一层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阳光厨房、以及绿城独有的“颐乐学院”,面向社区长者开放。二层至四层为护理生活区,同时配有康复理疗区,日托区,较大空间的休闲配套功能区。顶层还设有屋顶花园,长者可乘坐电梯直达,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锻炼锻炼身体。

    在空间设计中,很好的结合了中心的服务理念“乐享人生”,强调“流动、复合、记忆、参与”四个要素。设计师从江南特有的风土人情中提炼元素,营造出既具文化底蕴,又含生活气息的整体格调。整个机构运用了大量的木色,搭配部分鲜艳的颜色,突出“家”的感觉,打造社区居民的“第二客厅”。

    中心的阳光厨房每天可为入住长者和辖区内长者提供就餐助餐服务,由国家级营养师精心搭配,每日提供二十多种菜品,满足长者个性化需求。食堂开张以来,每天还未到饭点,就有不少老年人开始来排队了,每餐至少接待上百余老人,家住如意苑的金叔叔把长者服务中心里里外外都夸了一番,尤其是老年食堂,“以前,因为我们离街道的老年食堂比较远,所以这边的老人基本上都没有过去吃饭,个别老人只是享受送餐上门的服务,但是,现在我们家门口这个高大上的老年食堂,可以满足我们这片辖区的老人就餐问题,真的是为我们老年人谋得了不少福利。让我们吃的放心又实惠!”

    中心不仅硬件设施优越,无可挑剔,还特别重视长者内心舒适感与价值感。率先引入台湾全人照顾的服务理念,包括长者身体、心理、社会和灵性层面的照顾。“社工机制”的引入大大提升了机构长者的幸福感,提供如机构资源链接,长者精神慰藉、情绪辅导、活动课程组织,家属沟通等专业服务。同时,项目聘请在台湾拥有多年养老运营与服务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担任机构院长,在负责机构日常运营的同时,将台湾成熟先进的养老服务与管理理念渗透到每一个服务细节。

    “接下来,我们将创新多种居家养老模式的发展,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升级蒋村幸福养老模式。让每一位老年人都更真切地感受到温情与关爱,让蒋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养老服务。”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龙 赵菲    编辑:王帆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望江街道上演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盛宴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滨江]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临安]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上城] “春解暑立”南宋皇城小镇过立夏
[上城] 上城区开展“走青连心凝青聚力”青年大 ...
[上城] “一带一路杭州德欧企业论坛”在上城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创建安全社区试点
[西湖] 古荡街道探索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显成 ...
[萧山]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
[下沙] 开发区白杨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上城] 望江街道上演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 ...
[西湖]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 ...
[西湖]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