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盛妆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2018-03-27 14:01    杭州网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东风微暖,吹绿了湿地的撩人春色,一朵朵绽开的鲜花将西溪绿堤点染成一条光彩照人的锦带,妆扮起从冬季复苏的杭城。3月31日,正逢农历二月十五,花神生日,又称百花生日,一年一度的西溪花朝节将在西溪湿地的绿堤上盛妆启幕。

    花朝节里忆传统,3月31日穿着汉服免费游花朝

    花朝节是汉族传统节日,而汉服又是汉民族传统服饰,两者结合,相得益彰。3月31日,绿堤将举办“汉风•花诞”西溪花朝节启幕活动,对穿着汉服者免费开放一天。穿上洒脱飘逸的汉服,在百花丛中穿行,光是这个场景就已经唯美得像是一幅卷轴画。而穿插在绿堤上的一系列汉风雅集活动则为这幅“百花仕女图”增添了更多灵动和韵味——你知道古人见面怎样行礼?花朝“赏红”这个习俗从何而来?西溪湿地将一一重现古时花朝盛况。现场还有古筝、投壶、茶文化体验、书法描摹、猜花令等体验项目,不仅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妙,还有花籽、书签等富有意义的花朝小礼品等你来领取。整理好你的汉服行装,我们相约在“百花生日”,一起把“花朝节”这个传统节日过得有声有色!

    “我把春天送给你!”万份花籽全城大派送

    为分享花朝节的美丽和幸福,西溪湿地将向市民游客免费派送花籽,3月30日在杭州火车东站,3月31日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喜欢种花养花的市民可自行前往领取,把“春天”带回家。如果家住得离这两个点较远,您也可以到其他流动派送点领取花籽,基本上在杭城东南西北各个区域都能找到就近的派送点,具体时间如下:

    【3.30周五】

    定点派送:9:30-16:30杭州火车东站到达层

    流动派送:

    9:30-10:30转塘美丽乡村-桐坞村;

    12:00-13:00西湖区嘉绿苑小学;

    14:30-15:30市交警指挥中心;

    16:30-17:30西城广场。

    【3.31周六】

    定点派送:12:00-16:30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西湖边)

    流动派送:

    9:00-10:30杭州女子交警机动队;

    11:00-12:30南宋御街(中山中路105号爱心驿站,红色公益角);

    13:30-14:30杭州大厦;

    15:30-17:00万达广场(一号门口)。

    花朝赏花+游玩全攻略

    895个品种,100余万盆花卉扮靓整个春天

    到西溪看花的最大特点在于“遍览百花”,今年花朝节的花卉品种达895种,数量更是达到了百余万盆,整个花朝节期间,花儿们“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这两天绿堤上可观赏的花已经不少,郁金香、油菜花、樱花、桃花纷纷绽放,奏响了花朝节的序曲。再过一阵子,冰岛虞美人、南非万寿菊、银莲花、毛地黄、大花飞燕草、紫罗兰、鲁冰花等一大批草花也将迎来盛花期,静待游人们前来踏春赏花。

    五彩花桥、浪漫花溪、水上花岛,一入园就惊艳到你!

    在绿堤的东西口,有两座用鲜花打造的“五彩花桥”,桥栏被美女樱、角堇、洋凤仙等小花覆盖,春意盎然。桥上风景独好,桥下也不失看点,花桥两边的小坡上,一条条鲜艳的“花毯”像溪流般倾泻而来,其间还有鲜花勾勒的蝴蝶图案,体现出“蝶恋花”的布展主题。你见过水上的花岛吗?西溪最美的风景莫过于水上,一座玫瑰花型的鲜花小岛,不仅与花桥、花溪相映成趣,还能不断净化湿地的水质,称得上是高科技的浮动“湿地”。

    十二种主题花卉还是主打,百年杜鹃、“龙沙宝石”两大亮点不容错过

    今年的花朝节赏花面积较往年更大,花卉数量也更多。除了原有的海棠之语、琼花之魅、百合之美、牡丹之韵、杜鹃之意、梅花之香、油菜之灿、紫藤之蔓、山楂之恋、樱花之舞、丁香之歌等十二大主题花卉区,还有各色草花点缀其间,满堤姹紫嫣红让你看花眼。

    四月的西溪,最不容错过的当属杜鹃花。沿着木栈道走进“杜鹃花岛”深处,中无杂树,唯有杜鹃争妍斗丽,仿佛进入一片热烈的花海。国内珍稀杜鹃、日本进口杜鹃,还有新增的百年满山红杜鹃,或红、或黄、或粉、或紫,有了杜鹃花开,西溪花朝节的春色才更加饱满和娇艳。

    而本次花朝节的另一主角“龙沙宝石”月季则要到四月下旬至五月初才开放,届时,在绿堤婚庆园,几十万如宝石般美丽的粉色花朵同时绽放,华贵而清新,远远望去犹如一幅梦幻唯美的油彩画。

    本次花朝节将持续到5月13日,后续活动更精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戴小丽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余杭出台“1+N10”产业新政 三年300亿...
[余杭] 年薪50万!余杭面向海外高校招聘政府雇员
[西湖] 西湖区举行新春首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
[] 钱塘智慧城的门户“红普路”要在今年 ...
[] 金黄灿灿染三春 淳安梓桐首届油菜花节...
[滨江] 滨江“最美跑道”今天上演浪漫“樱花跑”
[淳安] 春暖茶飘香 淳安县“茶乡”新茶开采
[下沙] 下沙的人工智能有多火?成为了“AI燎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文明结硕果 雷锋在身边
[江干] 春暖花开又一年 “闸们”居民要“回...
[下城] 石桥街道组织政协委员、新阶层人士 ...
[拱墅] 桥西月末河岸集市 这个周末等你来赶集
[西湖] 古荡街道两癌公益筛查启动
[下城] 武林路上喊你来唱歌 越剧非洲鼓同台PK
[西湖] 杭州市第三家商圈妇联在蒋村街道成立
[] 争做护绿使者,播种春天希望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