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金黄灿灿染三春 淳安梓桐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2018-03-24 16:51    杭州网

IMG_7320

(淳安县摄影家协会童炼杰拍摄的油菜花田全景)

杭州网讯 3月24日,淳安县梓桐镇慈溪村首届油菜花节迎来开幕。明媚晴空下,青山绿水旁,成片油菜花田沿河而布,蜂蝶飞舞,乡人同游,更有摄影爱好者们纷纷前来,捕捉下美丽瞬间。

灿烂花田 引来众人摄影留念

“这些摄影师有的是今天一早四点多就到了,我是5点左右到的。”淳安县摄影家协会会员童炼杰一边架着照相机按下快门,一边对对记者说到。据了解,平日里热爱摄影的童炼杰是去年加入淳安县摄影协会的,这一次也是跟随协会受镇政府所邀,参与到油菜花节来采风拍照。

IMG_7322

(摄影师们正在拍摄油菜花田)

包括童炼杰在内,摄影协会共有二十余人来到本次油菜花节进行摄影创作。花田里,有人自带梯子登高拍摄,有人探入田间捕捉细节,还有人操控着专业航拍器来纪录全景……

IMG_7321

(千岛浪花时装旗袍模特团队在油菜花田的合影)

而被拍之人里,一群身着艳丽的大姐们正不断变换姿势,引来摄影师们上前创作。其中一位第一次来到梓桐镇油菜花田游玩的邓大姐告诉记者,她是随模特队的一群五六十岁的“姐妹们”来的,她觉得这里山美水美,真的不枉此行。

IMG_7319

(板龙戏春)

油菜花节上,灿烂明媚的花田风光里更有“板龙戏春”、“竹马迎春”等一系列民间活动助兴。金首红身的板凳龙在锣鼓喧天的田间沟壑里穿行;身着艳丽戏服的演员们骑五色竹马精彩演绎迎春之喜;来自淳安县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也于午后晴空里放飞风筝,为本次活动增添热氛围。

文明古镇 打造特色旅游路线

据了解,梓桐镇作为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其历史源源流长,文化底蕴丰厚,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是“淳安竹马”这一独特民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同时这里也拥有耕读传家的优秀文化,人杰地灵,名人辈出。而更多人眼里,梓桐黄澄澄的玉米粿批腐乳、绵长柔韧的蕃薯粉丝、洁白细嫩的梓桐豆腐都是城市里难寻的美味。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梓桐镇党委政府按照“建设风雅梓桐”打造书画小镇“目标,大力实施以集镇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希望通过美丽小镇建设,打造以书画文化为引领,建设集文化创意、乡村旅游、商贸服务、电子商务等三产服务业为主体的书画特色小镇。

IMG_7323

(梓桐镇慈溪村油菜花田)

一半山城一半滩涂的慈溪村举办本次油菜花节,是为了积极配合梓桐镇人民政府的建设方针,努力打造一块“乡村旅游”招牌而进行的一次尝试。往后,慈溪村将打造一条集摄影、烧烤、农事体验等为一体的农村旅游特色路线,让更多的人们享受美景,享受“慢”生活。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曾诗雅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洪霏    编辑:王帆    
滨江“最美跑道”今天上演浪漫“樱花跑”钱塘智慧城的门户“红普路”要在今年进行景观改造了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滨江]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临安]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上城] “春解暑立”南宋皇城小镇过立夏
[上城] 上城区开展“走青连心凝青聚力”青年大 ...
[上城] “一带一路杭州德欧企业论坛”在上城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创建安全社区试点
[西湖] 古荡街道探索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显成 ...
[萧山]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
[下沙] 开发区白杨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上城] 望江街道上演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 ...
[西湖]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 ...
[西湖]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