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推进文化传承创新 余杭美丽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06-05 11:34    杭州网

    余杭滚灯、十八般武艺、中泰狮鼓……6月2日,2017年余杭区美丽非遗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闲林体艺馆举行。

    农民画家阮士荣等12名非遗传承人齐聚闲林,被授予非遗进校园“薪传奖”,闲林中心小学等10所中小学列入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来自9个中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流星、滚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更是传统文化的精髓。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推动了余杭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弘扬。

  闲林小学是余杭区非物质文化传承教学基地之一,将灶头画、流星等余杭区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纳入学校拓展课程,聘请非遗传承人为兼职教师,走进校园、走上讲台,亲自讲授并现身示范相关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同时还鼓励教师与非遗传人开展密切协作,通过课堂教学的互助实施与教材编写的互补配合,探索和建立非遗教育的特色发展之路,使非遗文化在“进校园”的过程中真正深化为“进课程”“进教材”和“进课堂”,实现了较好的传承效果。

    美丽非遗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韵味,激发孩子们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引导并鼓励孩子们加入到非遗保护的队伍中来,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薪火相传。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淳安] 来千岛湖“遇见下姜” 看更接地气的水...
[余杭] 临平南大门城标确定拆除 新城标计划南移
[大江东] 千名学生共宣誓 助力临江街道“剿劣”
[滨江] 助力剿灭劣Ⅴ类水 滨江党员“河小二”...
[上城] 源茂里历保建筑治污水 新技术解民忧
[余杭] 余杭开发区要建一所时尚大学 百万奖金...
[江干] 色彩点亮生活 金色黎明社区“六一嘉年...
[上城] 湖滨街道晴雨管家 让老小区有了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千名学生共宣誓 助力临江街道“剿劣”
[大江东] 临江幼儿园举行系列活动 欢庆“六一”
[西湖] 三墩双桥片整村搬迁完成全面签约
[下城] 下城又添一健康产业园 石桥地区新添...
[西湖] 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举办首届社区 ...
[江干] 孵化52家 备案339家 凯旋街道有个庞...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
[] 一份公约,城中村的“老毛病”管住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