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江干招才出大招 钱塘之星大赛大奖千万
2016-05-05 17:1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5日上午,以“圆梦钱塘共赢未来”为主题的“钱塘之星•2016(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这是作为杭州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江干区,首次举办面向全球创新创业人才的大型赛事,也是迄今为止奖励力度最大的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从5月份正式启动,10月中旬结束,将采取初创项目组+领军人才组的“1+1”模式,重点针对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以及美国、欧洲等六大区域,通过四轮回合PK,决出两个组别一二三等奖,给予千万级奖金,以及一系列落地扶持政策。

    据悉,本届大赛采用初创项目组+领军人才组的“1+1”模式。初创项目组:主要面向创业企业、创业团队初创项目,参赛项目须有一定成熟度,拥有创新的技术、创新的产品或创新的商业模式;领军人才组:主要征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国内行业领军型人才项目。

    参赛项目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将最终评选出初创项目组获奖项目10个,领军人才组获奖项目30个左右。

    领军人才组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20名左右,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分别获得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特别优秀的可获得1500万元资助资金。

    初创项目组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分别获得50万、30万和10万元奖金。

    另外,重磅扶持政策也加码了。

    领军人才组所有获奖项目按要求落地转化的可参照江干区“百人计划”相应类别享受三年内最高1500万元银行贷款的全额贴息,及连续三年最高1500平方米办公用房(用于企业科研、生产或经营)50%租金补贴,年补贴额最高80万元等相关政策扶持。

    初创项目组所有获奖项目按要求落地转化的可享受连续三年房租补贴和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大赛还设立了“伯乐奖”,总额达200万元,旨在鼓励风投机构、中介机构等积极为大赛推荐优秀项目。

    大赛报名工作自5月中旬至7月31日,参赛者可通过登录钱塘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www.qiantangstar.com)注册报名。

江干如何做人才的“店小二”?

江干的新一轮“百人计划”,明确顶尖人才和创业团队最高可获得1个亿的资助,人才创业资助最高可达1500万元,“与第一轮相比翻了3倍,并且设立了最高80万元的引才资助,是上一轮奖励金额的10倍。”江干区委组织部长江小华说。

此外,钱塘智慧城里还有一个“凤凰计划”。

每年设立不少于2000万元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发展专项资金,作为区域政策的补充。

仅去年一年,全区就落实人才专项资金1.36亿元,连续第二年突破了1个亿。

截至目前,江干已形成“东西南北中”五大人才平台。

东部以清华长三院为核心,整合省大学科技园、东方电子商务园、绿谷·浙商创新发展中心等资源,打造了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

南部以钱江新城为核心,突出高端金融、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产业导向,打造了500万平方米的特色楼宇创业创新平台。

西部以“智谷教育培训广场”为核心,按照“一广场一校区多支点”的模式,引进61家知名培训机构,打造了一个人才教育培训平台。

北部以杭州东部软件城为核心,联合西子智慧产业园,重点发展工业软件、节能环保、物联网等主导产业,打造了一个重点产业集聚平台。

中部以“智谷人才广场”为核心,引进56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入驻,打造了一个国家级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方晔    编辑:王帆    
杭州最大“空中棚户区”变形记
  曾经杭州最大的“空中棚户区”常青村,刚刚完成366幢515户农户的签约腾空工作。 ... [详细>>]
[淳安] “车神”驾到千岛湖
[江干] 江干招才出大招 钱塘之星大赛大奖千万
[下城] 下城区有了外国人创业就业中心
[建德] 投资20亿 建德要打造中国湖屿漫村度假...
[大江东] 大江东8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20亿元
[下沙] 下沙首届十佳“双美”职工出炉
[江干] 钱江新城CBD吉祥物“泰德(TIDE)”首次...
[下沙] 下沙推“尚+众创空间” 孵化时尚产业 ...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下城] 护航G20 武林商圈有一抹“义工蓝” ...
[江干] 笕桥街道打造400米长“义信文化”主...
[下沙] 白杨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下城] 武林街道老来乐“娱乐养老”生活馆启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