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乐部成立啦
2016-04-29 17:4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许迅瑜 ,瑜伽老师,曾留学澳洲4年,获得美国瑜伽联盟RYT200瑜伽教练认证。王瑛,高级园林工程师,国家插花考评员,在省市级花艺比赛中多次获奖。葛欢亚,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悦茗庐、茶雨天下创始人……

  这些平时都在电视上才有的介绍,今天都在沿山河社区的图板上一一展示,原来今天是沿山河社区土豆俱乐部的成立之日,从去年开始他们就在全城招募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并汇编组建一支专业技能较强的志愿服务团队——“土豆(TODO)俱乐部”,成员们各个都是“身怀绝技的高手”,不仅有面点、瑜伽、茶道、手工护肤品、编织,还有儿童哲学、花艺、园艺等方面。当问起社区书记杨晓玲为什么叫“土豆俱乐部”这个名字时,她说,“其实‘土豆’来源于英文中的‘to do’,就是让我们大家一起去做志愿服务!我们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这。”

    2015年开始,沿山河社区就陆陆续续邀请来各地的志愿者来给社区居民上课培训,比如面点、瑜伽以及手工皂制作都获得了广泛好评,“既然有那么多需求,也有那么多志愿者愿意来给我们的居民上课,那我们为何不招募其他城区志愿者来我们社区呢?”

  正是沿山河社区书记杨晓玲的想法为成立土豆俱乐部埋下了伏笔,之后社区就在微信上,社区宣传栏上广发“英雄帖”,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浙大博士生杨妍璐听说之后,立马来社区报到,“我愿意纯公益的为我们辖区的小孩子上课,只要我没有课程,周末都可以”,随后她开展的《会说话的猫》课程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欢。还有像滕师傅是杭州面点界“骨灰级”的大师,从1984年到2007年,滕师傅一直在望湖宾馆工作,现在是多所学校的外聘教师,也在省内外大大小小的面点比赛担任评委。他说,自己就住在沿山河社区,给大家免费上课已有两年多时间。“用一技之长服务邻居,也是体现我的价值”。

    这个俱乐部和普通的志愿服务有何差别?该街道的党工委副书记周桂珍告诉我们,一直以来,社区的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是为老服务,如理发、量血压、推拿等,志愿者局限于本辖区居民,我们也是想破解常规的志愿服务瓶颈,通过对各个年龄段进行服务,而不是局限于养老这一块内容,来提高整体的志愿服务水平。

    今天的活动现场,该社区在仪式结束后就进行了插花的第一期培训,“沿山河社区这个俱乐部我们都应该点赞,他们举办的每一期培训我都没有落下,比如面点课我都上了5次了,现在在家里老公儿子都很喜欢吃我做的小笼包,今天听说有插花培训我第一个报名。”王梅笑着说。听说,接下去五月份的课程都已经安排好了,大家都可以去该社区咨询。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丁晶晶    编辑:王帆    
小小馒头山,圆一个大大的民生梦
    一切风流尽被雨打风吹去,今日馒头山下,没有皇亲国戚,生活在这里的他们并不富裕,但依旧满足,生活自怡,现在的馒头山生活比当年平淡了许多,却依旧气象万千,以后的故事恐怕就该这样讲了。 ... [详细>>]
[下沙] 下沙首届十佳“双美”职工出炉
[江干] 钱江新城CBD吉祥物“泰德(TIDE)”首次...
[下沙] 下沙推“尚+众创空间” 孵化时尚产业 ...
[江干] “最美入城口” 彭埠入城口登场亮相&n...
[拱墅] “高颜值”扮靓密渡桥路
[下城] 预告!4月30日动漫彩车大巡游要来了
[下沙] 下沙力争五年内引进百名领军人才
[富阳] 富阳龙门孙氏勤廉文化馆开馆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城] 护航G20 武林商圈有一抹“义工蓝” ...
[江干] 笕桥街道打造400米长“义信文化”主...
[下沙] 白杨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下城] 武林街道老来乐“娱乐养老”生活馆启动
[江干] 护河小队来了 丁兰街道助力共建“治...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