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钱江新城CBD吉祥物“泰德(TIDE)”首次亮相
2016-04-29 13:52    杭州网

    

 
钱江新城CBD吉祥物“泰德(TIDE)”首次亮相

杭州网讯 如果你对日本熊本县感到陌生,但你一定在网上看到过一只萌萌憨憨的小黑熊。

作为吉祥物界人气极高的“熊本熊”,这些年来挑起了越来越多的明星包袱,从原来的名不见经传,到如今熊本熊网络表情大行其道,亮相各大日本综艺节目,推出各种主题商品,熊本熊的可爱模样和那极具代表性的拽笑让人忍俊不禁,也让日本熊本县成了一个网络热词。

随着G20峰会的临近,无疑将为世界提供一个认识杭州的最好机会,杭州能不能也有一个动漫卡通形象?

这不,4月29日,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文化创意与城市创变之城市动漫形象对提升城市品牌价值”高峰论坛上,钱江新城CBD吉祥物“泰德(TIDE)”首次亮相。

想象力无穷、正义感爆棚,拥有秒变角色的Get技能,同时是个百分百吃货。这只名为泰德(TIDE)漫画卡通形象,戴着耳机,酷酷萌萌的样子,颇有一点明星潮范,一亮相就引得闪光灯无数。

作为峰会核心区的钱江新城,泰德(TIDE)将作为钱江新城CBD吉祥物,喜迎八方来客。官方萌物泰德(TIDE)的创作者,也是来自一位杭州的漫画家“十九番。”

“十九番”说,自己已经从事漫画创作8年时间,“其中近四年的时间,研究城市漫画形象。”在他的眼里,设计得泰德(TIDE),既要有青春潮流的元素,符合钱江新城的“新”意,也要有可爱,轻松,活泼的外在展示样子。

对于如何为杭城贴上更鲜活的标签,树立更鲜明的城市品牌形象?中国美术学院曹增节教授认为,城市标志是一个涵义很广泛的概念,其中最容易被大众接受的就是城市标志。

“例如青岛、香港,这些城市都在引入漫画元素,作为城市logo,被大众熟知。”曹增节教授说,“杭州也开始慢慢引入动漫元素,在一些手绘地图和墙绘上,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尝试。”

如今,吉祥物所带来文化影响力和经济推动力已经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对于如何让杭州城市形象更为突出,曹增节教授建议,“目前,杭州元素过于分散,可以进一步提炼聚合,这样更有利于城市形象的传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方晔    编辑:陈焕    
小小馒头山,圆一个大大的民生梦
    一切风流尽被雨打风吹去,今日馒头山下,没有皇亲国戚,生活在这里的他们并不富裕,但依旧满足,生活自怡,现在的馒头山生活比当年平淡了许多,却依旧气象万千,以后的故事恐怕就该这样讲了。 ... [详细>>]
[下沙] 下沙推“尚+众创空间” 孵化时尚产业 ...
[江干] “最美入城口” 彭埠入城口登场亮相&n...
[拱墅] “高颜值”扮靓密渡桥路
[下城] 预告!4月30日动漫彩车大巡游要来了
[下沙] 下沙力争五年内引进百名领军人才
[富阳] 富阳龙门孙氏勤廉文化馆开馆
[江干] 江干区要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
[大江东] 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大江东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城] 护航G20 武林商圈有一抹“义工蓝” ...
[江干] 笕桥街道打造400米长“义信文化”主...
[下沙] 白杨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下城] 武林街道老来乐“娱乐养老”生活馆启动
[江干] 护河小队来了 丁兰街道助力共建“治...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