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江干“河小二”践行青春治水:举手之劳,我们责无旁贷!
2017-03-19 12:51    杭州网

 
天杭教育集团的孩子们唱响《大禹治水歌》

  杭州网讯 一曲经典的《大禹治水歌》,被杭州天杭教育集团的孩子们唱出了治水的激情,唱出了家国的情怀。在传唱中,“剿劣五·护三水·争当江干河小二”系列活动暨“3.22”世界水日广场宣传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是今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五水共治”的重大决策。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大学生责无旁贷。所谓“河小二”,就是河长们的助手,是广大青少年参与治水力量的总称。

大学生用青春呵护美丽江河

 
江干区成立“河小二”护水团

启动仪式在江干区采荷街道雷锋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剿灭劣Ⅴ类水”作战展板被摆得满满当当,“五水共治”知识普及、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也引得市民频频驻足。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与各街道治水办、团工委三方结对,组成了江干区“河小二”护水团。这些护水团还“跟着河长去巡河”,从雷锋广场出发,沿新塘河毅行至城市阳台,沿途发放了“五水共治”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汇集了浙江省水利水电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的学子,作为“河小二”,大家踊跃参与到江干区“五水共治”活动中,用青春呵护江河。据了解,下一步江干区还将开展巡河随手拍(问题)、现场测(水质)、河小二手账评比等系列活动,让结对的“河小二”护水团积极参与到河道社会实践中,充分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河小二”汪松哲:举手之劳,护河责无旁贷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河小二”汪松哲

大学生参与治水,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河小二”汪松哲看来,这份“重任”只是举手之劳,大家责无旁贷。“我们年轻,有热情,可以在每条小河道上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据了解,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有一个水资源协会,28名学生在两条河道治理中充分发挥着作用。一条是校内景观河,一条是校门口的经济开发区二号渠道,汪松哲刚好是它们的“河小二”。“校内景观河将近1000米,我们每天都在巡查,校外的经济开发区二号渠道是3天一巡。”汪松哲说。

巡查主要做些什么?汪松哲表示,首先要观察河流水面情况,如果有漂浮物,而自己能够处理的话,就处理掉。若是不能,则反馈给相应的河长。其次还要对河道进行垃圾清理与维护。

“只有把校内外的河道治理好了,我们才有资格参与到全区乃至全市的河道治理中。”汪松哲坦言,此次任命“江干河小二”,与凯旋街道结对,将充分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协助河长开展巡护活动,共同扮靓美丽家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赵治舒    编辑:徐文杰    
上城危旧房改造进行时 民生改善不遗漏
   ... [详细>>]
[江干] 江干“河小二”践行青春治水
[下沙] 2017年下沙中小学、幼儿园学区划分出炉
[滨江] 2017滨江将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西湖] 翠苑一区把“浙江科技馆”搬进社区
[下城] 下城区2017年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下城] 下城三村连片改造 创“沈家速度”
[滨江] 杭州首个24小时行政服务自助服务区
[余杭] “中华第一城”良渚遗址申遗启动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长庆街道试点“楼道分类管家” 考评...
[上城] 西湖区首个PPP项目保亭安置房开工
[西湖] 三墩镇中路-厚仁路要改造提升啦
[江干] 江干区沿山村将“变身”成依山傍水 ...
[西湖] 这本书 三墩人讲自己的三墩故事
[西湖] 学雷锋日 留下工疗站作品展卖
[西湖] 西湖区“雷锋列车”开进了城中村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江干区采荷街道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