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G20倒计时100天,运河广场上有场“文明大行动”
2016-05-27 17:2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们承诺“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垃圾不乱扔……”5月27日,运河广场上的一面文明承诺墙上,满满都是市民的签名承诺,营造出“喜迎G20 人人讲文明”的浓厚氛围。原来从早上8点,这里就开始举行一场名为拱墅区市民文明素质“百日提升”行动暨第十一届公民爱心日的活动。

    服务G20,全民学英语

    活动现场,拱墅区的阿姨们正在和外国朋友一起翩翩起舞,现场播放的是《最炫民族风》的曲子,但是,咱们拱墅区的阿姨将这首歌曲进行了创意改编,加入了英语元素,这样一边跳舞还能一边学习英文,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Good morning 是早上好(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Good afternoon 是下午好(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都是一些简单的英语。这些阿姨们看上去神采飞扬、身手矫健,但其实她们平均年龄在六十五岁左右,单纯学习英语有点吃力,于是就想了这样的办法,爱好结合学习,每一句中文歌词里加一个英文短语,这样舞蹈学会了,日常打招呼也就没问题了。

    其实,像这样形式的互动在运河广场上经常可以看到,比如运河峰会英语角,在杭州读书的十几个外国青年志愿者都会轮流来到这里,教市民朋友们学习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话。为了让大家更方便的掌握,拱墅区文明办还编写了一本小册子,叫做峰会英语100句,里面有中英文对照,这样,如果有外国朋友来大运河边旅游,遇到寻找洗手间、公交站点等等困难,咱们的市民也可以为他们指路,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示咱们礼仪之邦的风采。

    “雷锋广场”便民服务,拱墅坚持4年多

    在拱墅区,每月10日都会固定开展“雷锋广场”活动,这个志愿者活动已经坚持了4年多。便民服务的内容有金融、医疗、法律咨询、理发、修车、磨剪刀等等。多年来,培养出10支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品牌志愿者队伍,发展形成“一场、十角、百站”常态化学雷锋活动体系:“一场”是指“雷锋广场”(运河广场),“十角”是在全区各街道分别开设一个“雷锋角”, “百站”是指在全区每个社区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次参与活动志愿者超百人,每次服务群众2000人以上,全年服务群众近3万人。像今天的文明单位学雷锋专场服务活动,全区有近60家文明单位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运河广场,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助力公益 拱墅吹响爱心集结号

    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六,是杭州市民特有的节日——“公民爱心日”。这一天,杭城市民会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拱墅区第十一届“公民爱心日”活动主题是“喜迎G20 公益满拱墅”,由拱墅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慈善总会承办。5月26日、27日两天,拱墅区政府、各街道(社区)、区直属各单位、各级文明单位都会设立捐赠点。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都可以为辖区广大特殊未成年人群体捐款、捐书。活动以“公民十元捐、爱心十分满”为倡导,坚持自觉自愿的原则,多捐不限,所捐款项全部汇入区慈善总会。

    与此同时,区文明办通过征集一批困难未成年人的“微心愿”,鼓励广大市民积极认领“微心愿”,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这个举动洋溢着暖暖的温情。关爱,从身边做起,相信外国宾客来到杭州也一定会在游玩、行走中深切体会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和热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汤臻    编辑:王帆    
之江大桥东老水泥厂 留住工业时代印记
  如今,一个个曾经辉煌的传统老厂逐渐消失,独剩这座满是回忆老水泥厂,作为城镇渐进发展的现实缩影,形单影只的立在这拆出来的105万方“处女地”之上。 ... [详细>>]
[萧山] G20峰会倒计时100天 萧山全民在行动
[拱墅] G20倒计时100天,运河广场上有场“文 ...
[上城] 15年喧嚣嘎然止 东宝路夜晚重回静悄悄
[上城] “御街”前的大马弄 重拾宋韵告别喧嚣
[桐庐] 全域旅游下的“桐庐模式”全国获赞
[拱墅] 拱墅区召开庆祝“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
[上城] 望江门外直街 这一曲小巷不再嘈杂
[上城] 再见贴沙河畔城中村 始板桥明春赏樱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江干] 你愿不愿意成为丁兰护河一员?
[江干] 相约G20 “笕爱”志愿者春日健步走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