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望江门外直街 这一曲小巷不再嘈杂
2016-05-26 17:11    杭州网

 
(图片来自网络)

    杭州网讯 武林门外鱼担儿,艮山门外丝篮儿,凤山门外跑马儿,清泰门外盐担儿,望江门外菜担儿……这些琅琅上口的杭州民谣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知道。

    老底子杭州人口中的“望江门外菜担儿”,说的就是望江门外直街的露天菜市场。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名字在杭州人的印象里除了各式摊点,便宜的蔬菜,也带着脏乱差的印记,污水满地和成吨的垃圾、菜叶、果壳、鱼腥……

    今年2月,杭州市紫阳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望江门外直街依法进行综合整治。一家家商户撤出,居民也都慢慢搬离,平房老宅终将会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不过,关于这条老街的记忆,将会留存在每一位老街坊的心中。

一天清扫出16吨垃圾 满是嘈杂 

    望江门外直街它位于望江路以南,与之平行,一头是海潮路,一头是木场巷。4米宽的路面,总长约1.5公里。西面临着江城路,再多走几步就到了望江立交桥下。

    在三四个月以前,街道两边搭满了各式摊点,蔬菜、海鲜、肉类、水果,多时能有200多个摊位,热闹程度丝毫不亚于农贸市场。东西卖得也比别处便宜。

    白天,马路市场人气很旺,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来来往往的路人,时不时停下脚步向路边摊贩问价。

    这条街拥堵不堪,小贩和顾客摩肩接踵,就连对向骑过来一辆三轮车,都要侧身才能让过。

    到了晚上就只剩下污水满地和成吨的垃圾。菜叶、果壳、鱼腥……

    一条街一天能清扫出16吨垃圾,这些都是沿街摊贩扔出来的。就算是冬天,也能闻到刺鼻的恶臭,遇上雨天,更是遍地污水横流,寸步难行。

    由于这些房屋年代久远,当时的规划布局在现在看来也不够合理。不少住户家里没有抽水马桶,甚至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居住在多年脏乱差的环境中,周边居民叫苦不迭。

    68岁的胡阿姨告诉记者:“望江门外直街作为名符其实的“城中村”,老百姓一直盼着拆迁,盼望焕然一新也有十几年的时间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陈焕    
之江大桥东老水泥厂 留住工业时代印记
  如今,一个个曾经辉煌的传统老厂逐渐消失,独剩这座满是回忆老水泥厂,作为城镇渐进发展的现实缩影,形单影只的立在这拆出来的105万方“处女地”之上。 ... [详细>>]
[上城] “御街”前的大马弄 重拾宋韵告别喧嚣
[桐庐] 全域旅游下的“桐庐模式”全国获赞
[拱墅] 拱墅区召开庆祝“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
[上城] 望江门外直街 这一曲小巷不再嘈杂
[上城] 再见贴沙河畔城中村 始板桥明春赏樱
[上城] 杭州大河下直路:赶走喧嚣 时光变慢
[淳安] 美食探源 寻找“舌尖上的淳安”
[桐庐] 桐庐农家土肥走进杭州超市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江干] 你愿不愿意成为丁兰护河一员?
[江干] 相约G20 “笕爱”志愿者春日健步走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