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民宿经济激活建德乡村旅游新活力
2015-11-26 11:34    杭州网

 
游客们品尝当地名小吃——米粉皮

 
游客们在地里体验拔萝卜

游客们开展养生之旅

杭州网讯 “地道,太地道了!” 石斛炖鸡、笋干炒辣椒、土家炖豆腐……在建德市莲花镇戴家村“莲花水乡”农家乐里,特色菜品应有尽有,熟悉的土菜味道,激起了游客们的“最美乡愁”。

随着新农村建设深入推进,建德民宿产业悄然兴起,一幢幢小洋楼式的民宿,一道道最“土”的菜肴,勾起了人们儿时回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

“在吃米粉皮之前,要先浇上秘制酱料,爱吃辣的还可以放些辣椒,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能干的民宿经营户邵海凤一边做着米粉皮,一边向游客介绍吃法。

第一次品尝米粉皮的王阿姨评价道:“这米粉皮看似薄薄一层,咬起来很软糯,口感真不错。”

除了品尝农家美味,沿着重新整治后的昴畈村精品河道,开阔的水面与溪畔的千年古樟树群相得益彰,怡然自得的行走在沿溪绿道上,乐山乐水之情油然而生。此外,游客还能参观铁皮石斛观光园、下地挖番薯、摘野菜等农耕活动。

今年以来,莲花镇依托交通、生态、文化、产业等优势,积极推动民宿产业发展,把民宿产业与休闲农业和地方特色相结合。目前,仅戴家村就已发展民宿13户,床位130张,餐位数500个。

不仅仅在莲花镇,建德各地都根据自己的特色发展民宿,比如在大慈岩镇新叶古村,就把保存良好的古建筑和传统农耕文化融入民宿。在下涯镇之江村,依托全国摄影创作基地的好名号,除了能体验农家生活,还能摄影采风。

近年来,建德市依托山水、人文、产业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分别给予一次性0.5万-10万元奖励,今年已签订杨村桥镇岱头村万韬精品民宿、乾潭镇幸福村瑞坑三生谷等民宿项目3个,预计到2017年,建德将重点培育10个民宿村,打造15个民宿示范点和30个精品民宿经营示范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童燕    编辑:王帆    
世界包装中心云设计平台落户滨江
  “世界包装设计与技术大会”永久举办权花落杭州,由高新区(滨江)的世界包装中心荣膺。 ... [详细>>]
[淳安] 天冷快去千岛湖尝尝大鱼头火锅
[江干] 杭州采荷中学首推学生劳动技能养成课程
[下城] 下城区启动“万名好人进校园”活动
[滨江] 滨江成立联盟保护物联网知识产权
[下沙] 下沙跨贸园备货量逾1000万件
[下城] 双十一,下城跨贸园每天通关将超5万件
[江干] 钱塘智谷人才峰会开幕 现场签约金额近...
[西湖] 明年1月10日前西溪湿地完成6类问题整改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民宿] 龙坞茶镇规划精品民宿区
[江干] 凯旋街道邀请居民来定“星级”美食
[下城] 下城区灯芯巷社区引领邻里好风尚
[江干] 九堡有了一首自己的歌 请大家一起来...
[江干] 治水怎样算合格?九堡街道纪工委来 ...
[临安] 本周六到临安潜川“品鱼采桔”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