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滨江成立联盟保护物联网知识产权
2015-11-17 18:3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07年,滨江法院成为了杭州市首家有权审理部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的基层法院,截止目前已累计已受理案件5499件,而在2014年,滨江法院共审理了知识产权案件达1036件,成为了浙江省知识产权案件最多的区域。

创新创业离不开创造,创造就会产生知识产权,在保护知识产权这件事上,高新区(滨江)从来不遗余力。这次,高新区(滨江)成立了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要联合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的优势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等单位,将为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

高新区(滨江)是一个注重大众创业的地方,更是一个偏爱万众创新的地方。近年来,高新区(滨江)诞生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浙江中控、聚光科技等一大批土生土长的“本地造”企业。仅2014年,高新区(滨江)的专利申请就超过了6400件,2015年1-9月,高新区(滨江)专利申请量达到7327件,同比增长71.5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166件。其中,95%的发明专利在企业内,真正体现了企业是创新的主体。

创新需要技术,技术需要协同,而协同最重要的基础在于联盟。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将建立与政府部门、司法机关、行业协会及相关联盟的沟通机制,整合资源,推动建立“产、学、研、资、介、用”深度融合的知识产权交流平台,组织开展相关产业领域知识产权交流沙龙、案例研讨、业务辅导、专家会诊、产业论坛、数据分析、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交流活动。

同时,根据产业发展和企业的需求,参与浙江省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的运作。开展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服务,制定物联网产业重点领域的专利导航创新发展规划。构建知识产权帮扶机制、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应对机制,共同应对可能发生的产业重大知识产权纠纷与争端,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王帆    
农都产业园启动 全国首个农主题综合体
   ... [详细>>]
[淳安] 天冷快去千岛湖尝尝大鱼头火锅
[江干] 杭州采荷中学首推学生劳动技能养成课程
[下城] 下城区启动“万名好人进校园”活动
[滨江] 世界包装中心云设计平台落户滨江
[滨江] 滨江成立联盟保护物联网知识产权
[桐庐] 中国国际快递产业大会落户桐庐
[下沙] 下沙跨贸园备货量逾1000万件
[下城] 双十一,下城跨贸园每天通关将超5万件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凯旋街道邀请居民来定“星级”美食
[江干] 凯旋街道邀请居民来定“星级”美食
[下城] 下城区灯芯巷社区引领邻里好风尚
[江干] 九堡有了一首自己的歌 请大家一起来...
[江干] 治水怎样算合格?九堡街道纪工委来 ...
[临安] 本周六到临安潜川“品鱼采桔”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