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江干)首届孝心登皋节即将温暖启幕
2015-10-12 18:1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重阳节又称登高节。在这一天,人们登高望远,思念亲人。今年的重阳节在10月21日,可以去孝子丁兰的故乡,杭州江干皋亭山风景区,不仅可以登高举目思亲,还可以体验智慧登山、参观杭州首个孝道文化馆,品尝百家孝宴等八项主题活动。

    登“皋”节启动八项主题活动

    10月17日,一场以孝为名的杭州(江干)首届孝心登皋节将温暖启幕,活动地点选在孝子丁兰的故乡,杭州江干区皋亭山风景区内。

    登“皋”节取“皋”与“高”谐音,首届登皋节,以“尊老爱幼 孝亲爱家”为主题,将从2015年10月17日至11月20日,持续2个月。

    “登皋节”期间,将正式推出“智取皋亭山”旅游产品,发布杭州孝道文化馆孝心故事集以及孝道主题歌曲外,杭州首家孝道文化馆将开馆迎客,并在景区内摆开“简欣杯”孝道养生百家宴,宴请来自全市100户孝心家庭。

     此外,充满野趣与时尚的皋亭山帐篷谷将在此期间试营业,皋亭山亲子旅游节暨皋亭嗨翻区也将在这最美秋日开园。可以说,本次登皋节是一场“孝”的大汇聚、同时,又是休闲运动、文化餐饮、创意互动的休闲旅游盛宴。

     在这里体验杭州首个智慧登山项目  

    今年4月,皋亭山骑行道竣工并面向大众推出了皋亭山山地骑行旅游产品,受到了运动人士和游客的广泛欢迎。杭州市骑游大会在皋亭山的举行,又将皋亭骑游及运动休闲品牌进一步扩大。

     下半年,随着皋亭山“全国首条智慧登山赛事游步道”一期竣工,皋亭山景区建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游客可以在景区游客中心领取一张智能卡片,体验智慧登山的乐趣。

    “游客带上这张智能卡,可以从一期登山的咏梅轩、图腾柱再到点将台,全场4公里的登山路线中,记录自己的登山路线,并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出登山者的健康状况,如果多人一起登山,还可以进行竞赛排名。”该负责人表示。

     杭州孝道文化馆也将开馆了

      另外,作为本次登皋节特色看点之一的“杭州孝道文化馆”,将在10月18日(周日)在修葺一新的千桃园孝廉广场隆重举行。

     孝廉广场由小篆体孝字雕塑与丁兰人像雕塑相映组成,通道两侧布置着独具汉代风味的立式围柱,而由以传递仁孝为主题的孝道文化馆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将于登皋节期间正式开门迎客。

      开馆仪式当天,除了西泠印社雅集、揭牌、写孝字、中华孝礼汉礼仪式等环节之外,以真人真事为基础的孝心故事原形家庭将获邀参与“登皋节”启动仪式及并将其孝心故事纳入孝道文化馆常年展出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的皋亭山孝道主题歌曲也将在当天首发。

     此外,皋亭山亲子旅游节暨亲子乐园也将于10月开园,有趣的亲子活动,丰富的互动奖品,各位爸爸妈妈们一定不能错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通讯员 成佳 舒也文    编辑:李建刚    
杭州首个城市文化公园10月中旬全新亮相
  记者今天从上城区获悉,吴山文化公园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工程的扫尾阶段,10月中旬就将以全新的面貌与杭城市民见面,届时,这里将成为杭州城市文明的新亮点、文化生活的新地标。 ... [详细>>]
[西湖] 科普!啥是云栖小镇的创新生态圈
[江干] 杭州(江干)首届孝心登皋节即将温暖启幕
[富阳] 富阳聚焦“三点” 加速融入主城区
[上城] 上城区产业品牌联盟成立
[淳安] 黄金周旅游井喷 千岛湖开启“智慧游”
[富阳] 国庆假期新沙岛景区外围交通临时导引
[钱江新城] 十一国庆赏钱江新城赏音乐水舞喷泉
[临安] 首届临商大会吸引投资169亿元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上城] 首届清波文化节在金秋茶会中拉开帷幕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西湖] 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全线贯通
[下城] 下城区举行楼宇社区文化节文艺汇演
[江干] 笕桥街道启动百场演出进社区活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