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科普!啥是云栖小镇的创新生态圈
2015-10-14 16:2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4日至15日,“2015杭州•云栖大会”在西湖区云栖小镇举办。今年,大会主题为“互联网• 创新 •创业”,聚集国内外云计算领域的先行者。

    云栖大会的前身,是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已连续举办了5届。作为永久主办地的云栖小镇今年主会场升级了,放在小镇刚竣工的国际会展中心,这个被大家称为“竹立方”总投资2亿多元的中心,有一个容纳6000人的国际会议中心和1.2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展示国内外最新的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产品及应用以及云计算应用、成功案例等。

    作为举办地的云栖小镇如今不止是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高地,更在为各个领域的传统产业、草根创业者、来自全球的高科技人才积极构建“创新牧场——产业黑土——科技蓝天”的创新生态圈。

    “创新牧场”就是要致力于服务互联网创业创新的中小微企业,把阿里巴巴的云服务能力,淘宝、天猫的互联网营销资源和富士康的工业4.0制造能力,以及Intel、中航工业、洛可可开放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智能硬件创新中心。帮助中小智能硬件的创业者打造高贵不贵的产品,让他们不做价格的破坏者,成为价值的创造者,为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插上飞速发展的翅膀。

    “产业黑土”就是要建设西湖创新研究院、互联网工程中心等,依托阿里云、数梦工场等有云计算大数据核心技术能力的公司,实现传统产业和互联网创业力量的有机结合,助推传统企业加快实现“互联网+”的梦想。

    “科技蓝天”就是在云栖小镇建成一所一流的民办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目前,主体“杭州西湖教育基金会”注册已经完成,准备开展资金筹措工作。“浙江高等研究院”选址初定为云栖小镇宏迪产业园,目前校方已与浙大签订战略合作,力争明年9月招生。

    “通过全新、立体、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的构建,我们有信心在3年内集聚1000家以上企业,使小镇成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沃土。”云栖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镇目前已腾空 20万平方米的产业楼宇用于发展云计算等高端产业,3-5年内逐步还有100万平方米以上的楼宇可投入使用。目前小镇已引进包括传统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274家,其中涉云企业185家,产业覆盖APP开发、游戏、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数据挖掘等各个领域,已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云计算产业生态。2015年1至6月份,云栖小镇实现税收9414万元,同比增长27.55%。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徐洁    
杭州首家“孝道文化展示体验馆”开馆了
  10月18日,杭州市孝道文化馆在修葺一新千桃园孝心广场,举行开馆仪式,这也是浙江省首家首家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 [详细>>]
[上城] 去中国民间艺人节感受手艺人的巧夺天工
[淳安] 这个周末,千岛湖贺齐庙会开逛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江干]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正式开园
[桐庐] 2015年桐庐电视现场问政启动
[西湖] 科普!啥是云栖小镇的创新生态圈
[江干] 杭州(江干)首届孝心登皋节即将温暖启幕
[富阳] 富阳聚焦“三点” 加速融入主城区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上城] 首届清波文化节在金秋茶会中拉开帷幕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西湖] 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全线贯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