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富阳聚焦“三点” 加速融入主城区
2015-10-12 18:06    杭州网

    2015年2月15日,富阳撤市设区,正式成为杭州“第九区”。半年多时间以来,富阳以“平稳为出发点、民生为基本点、发展为着力点”,在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医疗教育等民生工程方面快速接轨主城区。

    一幅“三美三城”融合共生,相得益彰的富春山居新画卷已经徐徐展开……

    答好四道题 ,学好“三学”,平稳融入主城区

    在富阳正撤市设区之前,富阳区委书记姜军就提出,撤市设区是一场“赶考”,富阳必须答好四个“考题”,即民生、眼界、能力、标准四道考题。

    在答好“考题”的同时,富阳扎实开展“三学”活动,即转型升级学南山(深圳)、法治建设学普陀(上海)、城市管理学河西(天津),并成立“三学”工作领导小组,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开阔眼界、改革精神、创新勇气和发展理念。

    国务院正式批复以后,富阳积极利用“两媒”,纸媒和网媒,策划宣传报道,既宣传了富阳,又凝聚了人心。

    民生保障坐上“快速车”

    富阳撤市设区以后,即将社会保障作为工作重点,并提出一年启动、两年实施、三年融合目标。

    截至目前,五保供养、失业金保险、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等25个项目已与杭州市标准同步,其余15项分三年到位,预计总增资金额达32308万元。

    此外,今年五一期间,取消了320国道中村收费站,实现了与主城区的无缝对接。地铁6号线富阳段、杭黄高铁、杭富城际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教育和医疗也紧随其后。富阳积极争取主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与本区学校合作办学。如今,东洲中学与北师大杭州中学、东洲中心小学与杭州学军小学、东洲中心幼儿园和杭州胜利幼儿园已成为联盟学校。

    医疗方面,区一院已与省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合作成为其附属医院,与邵逸夫医院签约成为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联合体。区妇幼保健院分别与市一、省妇保医院签约,细化帮扶服务项目。

    借势招商,顺势转型

    今年,富阳的招商迎来阵阵“春风”。举办了各种各样的额招商活动,如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首届富商大会等,此外,富阳进一步深化权力清单,负面清单改革,加快商事登记改革,探索企业投资项目政府“零审批”,为招商项目开辟“快车道”。

    今年来,富阳共开展集中签约活动3次,引进项目49个,签约总额达300多亿元。

    借撤市设区之利,富阳大力发展“一号工程”,推进智慧产业发展。“富阳硅谷”小镇成功入选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    
杭州首个城市文化公园10月中旬全新亮相
  记者今天从上城区获悉,吴山文化公园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工程的扫尾阶段,10月中旬就将以全新的面貌与杭城市民见面,届时,这里将成为杭州城市文明的新亮点、文化生活的新地标。 ... [详细>>]
[西湖] 科普!啥是云栖小镇的创新生态圈
[江干] 杭州(江干)首届孝心登皋节即将温暖启幕
[富阳] 富阳聚焦“三点” 加速融入主城区
[上城] 上城区产业品牌联盟成立
[淳安] 黄金周旅游井喷 千岛湖开启“智慧游”
[富阳] 国庆假期新沙岛景区外围交通临时导引
[钱江新城] 十一国庆赏钱江新城赏音乐水舞喷泉
[临安] 首届临商大会吸引投资169亿元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上城] 首届清波文化节在金秋茶会中拉开帷幕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西湖] 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全线贯通
[下城] 下城区举行楼宇社区文化节文艺汇演
[江干] 笕桥街道启动百场演出进社区活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