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首个城市文化公园10月中旬全新亮相
2015-09-29 15:35    杭州网

吴山文化公园示意图

 

雷锋广场

非遗铜雕

  杭州网讯 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中央总有一个公园让人们记住,这个公园可以是城市文化的核心,也可以是忙碌人们休憩的港湾,比如伦敦的海德公园、东京的上野公园还有温哥华的斯坦利公园等等,这些知名的城市公园俨然成为了一座城市文化精神的代表。

    早在今年3月份,杭州市上城区启动了杭州首个城市文化公园——吴山文化公园的建设,吴山文化公园选址吴山广场西南侧的文化广场区块,背靠城隍阁,东临吴山,西邻清波门社区,南临中国财税博物馆,北接吴山广场主广场,周边是河坊街、南宋御街等文化旅游景点,占地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

    记者今天从上城区获悉,吴山文化公园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工程的扫尾阶段,10月中旬就将以全新的面貌与杭城市民见面,届时,这里将成为杭州城市文明的新亮点、文化生活的新地标。

    三大特色广场 充分展现杭州城市精神

    吴山文化公园主体可分为具有学习阅读、文艺演出、运动健身等综合功能,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休闲生活提供全方位服务。其中,雷锋广场、读书广场、文艺广场三大广场成为公园中市民活动的主要场所。

    北侧的雷锋广场是全市“最美杭州人”的集中展示宣传的窗口,也是“学雷锋”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基地。每月的第一个周六都会固定开展家电维修、理发按摩等“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读书广场内设置了漂流书亭与微笑驿站,提供阅读体验、文化交流、旅游指南等文化旅游服务咨询。全面翻新的文化长廊,新安装的6个电子显示屏和26个可替换广告栏,将与广场大屏幕同步播出公益广告、时事政治与城市宣传片。

    文艺广场则是重点改造的全天候文化舞台,加盖风雨顶棚并同步提升了音响、灯光配置,今后将充分发挥草根文艺团队联合会的优势,定期开展“百团百场”公益文艺演出活动,组织邀请全市基层文艺团队轮番演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精彩的文化盛宴。

  别具一格的小品设置 这个广场很有文化

    除了三大广场的打造,吴山文化公园在公园小景、城市家具设计上也是独具匠心,充分地展示了上城区历史文化厚重的特色。

    比如在公园文化长廊内布置了反映杭州民俗的铜版画和楹联,修复“九眼井”古井文化旱喷景观,在读书广场的石凳上,则会刻有上城区地名故事和家训名言。

    上城区还特地邀请铜雕大师朱炳仁雕塑了中国古琴(浙派)代表人物徐元白铜像,而浙派中国古琴可是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园内还制作了一带一路主题地雕,通过丝绸之路路线图、指南针、瓷器等雕塑,生动描述中国波澜壮阔的丝路历史。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刘婷婷     编辑:徐洁    
杭州首家“孝道文化展示体验馆”开馆了
  10月18日,杭州市孝道文化馆在修葺一新千桃园孝心广场,举行开馆仪式,这也是浙江省首家首家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 [详细>>]
[上城] 去中国民间艺人节感受手艺人的巧夺天工
[淳安] 这个周末,千岛湖贺齐庙会开逛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江干]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正式开园
[桐庐] 2015年桐庐电视现场问政启动
[西湖] 科普!啥是云栖小镇的创新生态圈
[江干] 杭州(江干)首届孝心登皋节即将温暖启幕
[富阳] 富阳聚焦“三点” 加速融入主城区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上城] 首届清波文化节在金秋茶会中拉开帷幕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西湖] 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全线贯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