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100万家庭每天少用2.5万吨煤 杭州本土这家高新企业助力节能减排
2018-06-25 10:1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4日,由杭州白熊科技和央视网主办的“烯想未来,蓝天行动,100万家庭采暖升级启动会”在杭州举行,现场不仅推出了系列新品,还发布了适应北方“煤改电”和南方消费升级的清洁采暖解决方案,以及“100万家庭采暖升级行动”路线图,打响“蓝天保卫战”。

持续多年的雾霾天气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雾霾治理已从单纯的环保问题上升为一项“民心工程”。煤改电,是我国当前大力推行的一种采暖方式,以石墨烯为原材料的取暖产品在清洁采暖中发挥巨大作用。

石墨烯是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来、由碳原子组成的只有一层原子厚度的二维晶体,是一种超稳定、超导电、超导热的高科技材料,被认为是当今采暖材料中较为清洁、环保的一种。白熊科技研发的熊爸爸系列取暖产品,就是以石墨烯作为产品取暖发热芯。

针对南方和北方,提出不同的清洁采暖解决方案

作为石墨烯采暖行业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杭州白熊科技从创办之初,就坚持自主研发,掌握石墨烯核心发热技术,针对中国南北方的不同采暖需求,推出了适应北方“煤改电”和针对南方“整屋采暖”的解决方案和系列产品。

针对北方“煤改电”,白熊科技推出蓄热式电暖器、烯炕和烯画,服务于北方农村家庭和学校。针对北方学校和公共事业单位研发的熊爸爸智能管理系统,可预先设置,学生上课时将室内温度控制在18℃-20℃;周未或放学后,将室内温度控制在10℃。通过智能管理,每个采暖季只需要20元/㎡左右(以0.5元/千瓦时计),比集中供暖价格还低,非常适合北方“煤改电”大面积推广使用。

白熊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向联合预测,”未来5-10年,地暖将成为南方大部分家庭装修的标准配置。”针对南方整屋采暖,白熊科技推出的主要产品是石墨烯烯膜和烯板,可以铺装在地板和瓷砖下面。与传统水地暖相比,石墨烯烯膜和烯板地暖制热迅速,且无后期维护成本。

升级100万家庭采暖方式,带动更多家庭节能环保

”熊爸爸石墨烯采暖产品不仅给用户带来了经济实惠,也改善了环境。“向联合介绍,“100 万家庭,如果像以前一样烧煤采暖,一个 100 ㎡的房子,一个采暖季要消耗3吨煤,如果全部升级为电采暖,每天可以少用了2.5 万吨煤。”白熊科技将和全国合作伙伴一起,用3年时间,从改变100万家庭的采暖方式开始,节能减排,减少雾霾,让大自然重返碧水蓝天。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白熊科技制定了清晰具体的行动路线图,在活动现场与5家来自全国的优秀企业签约,成为首批战略合作伙伴,他们将在3年内采购总金额5亿元的石墨烯清洁采暖产品。到今年年底,白熊科技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开设300家新零售服务体验店。未来三年,将开出1000家以上新零售服务体验店。在此过程中,白熊科技将打造10家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战略伙伴,扶持50家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的合作伙伴。

中国幅员辽阔,100万只占中国家庭很少的一部分,向联合表示,“希望100万家庭的采暖升级,像星星之火一样,带动全中国14亿人的绿色生活理念,节能减排、减少雾霾,为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黎明    编辑:李建刚    
建德乾潭的这项水上运动吸引了200多位世界各地的爱好者
 【相关阅读】
建德乾潭的这项水上运动吸引了200多位世界各地的爱好者
  6月24日,首届(2018年)之江杯国际皮划艇邀请赛——200米竞速赛在建德乾潭镇的胥江上正式开桨竞逐。 ... [详细>>]
[] 杭州淳安深化“千百万”“消薄增收”工 ...
[]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 ...
[]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 ...
[] 拱墅区小河街道巨幅党旗献礼“七一”
[下城] 从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抓起 下城区全力推 ...
[]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 ...
[]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 ...
[]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这些车主注意啦 留下环卫所喊你来拿 ...
[] 留下诚邀“和事佬”“教调”身边事
[] 江干区笕桥街道举办健步走 助力禁毒 ...
[下城] 文晖街道启用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 ...
[]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