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长管理模式
2018-06-19 20:19    杭州网

杭州网讯(实习生 沈艳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孔佳慧)厕所虽小,但关乎城市形象及民生需求。记者从江干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获悉,江干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公厕“所长制”管理,目前已在106座公厕推行。

“所长”管厕所 这回是真的

6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江干区城市阳台公厕进行实地探访。在城市阳台公厕的垃圾分类处,记者看到保洁员石传芳正忙着清理垃圾桶里的垃圾。“塑料瓶放篮桶,可回收的,那些用过的纸巾放黄桶,都是其他垃圾。这可是我们‘所长’亲自指导过的!”她说。

城市阳台公厕保洁员石传芳 在忙着垃圾分类

近年来,江干区坚持把公厕建设和管理作为改善民生、彰显文明的窗口,不断探索提升公厕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市民群众对公厕如厕环境的满意度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所长制”就是江干城管在推进落实“公厕革命”工作上的一大创新模式。5月份开始,各片区‘所长’已经上岗,目前,辖区内有106座公厕已经确定好“所长”负责日常管理。

“所长”柴海平正在检查母婴室的儿童座椅

6位“所长”均已上墙公示

在环卫工作了23年的柴海平,现在是之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钱江新城片区“所长”。她告诉记者,自己主要管辖钱江新城片区的22座厕所,平时的工作主要是定期检查公厕,确保公厕管理各项指标符合保洁管理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公厕保洁员随即整改。“我们对自己所管辖的片区的厕所每周也至少来一次,除了检查厕所外,也会跟保洁员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相应的思想谈心。”

公厕党员“所长制”公示牌

据江干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负责人徐永盈介绍,“所长”由保洁单位模范党员担任,在每座公厕显眼位置设置“公厕党员‘所长制’公示牌”,公布所长信息,身份、以及监督投诉电话,主动接受广大市民群众监督,确保厕所问题快速反映、全面记录、妥善解决。目前,6位“所长”均已做好上墙公示。

城市阳台公厕五彩工具间

今后将推广至全区319座公厕

据悉,“所长制”实施以来,共检查发现设施维修类问题124个,主要为下水管堵塞、灯箱不亮、水龙头坏、更换冲水阀等,均已督促落实整改,并现场指导公厕垃圾分类227次。未来,该区城管局将在已有106座公厕推行“所长制”管理的基础上全面推广至全区319座公厕,全方位助力“厕所革命”深入推进。

“把厕所这件民生小事抓一抓,让老百姓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柴海平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沈艳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孔佳慧    编辑:徐洁    
端午节闸弄口街道举行首届“龙舟”赛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相关阅读】
100万家庭每天少用2.5万吨煤 杭州本土这家高新企业助力节能减排
  6月24日,由杭州本土企业白熊科技和央视网主办的“烯想未来,蓝天行动,100万家庭采暖升级启动会”在杭州举行。 ... [详细>>]
[] 杭州淳安深化“千百万”“消薄增收”工 ...
[]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 ...
[]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 ...
[] 拱墅区小河街道巨幅党旗献礼“七一”
[下城] 从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抓起 下城区全力推 ...
[]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 ...
[]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 ...
[] 端午节闸弄口街道举行首届“龙舟”赛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这些车主注意啦 留下环卫所喊你来拿 ...
[] 留下诚邀“和事佬”“教调”身边事
[] 江干区笕桥街道举办健步走 助力禁毒 ...
[下城] 文晖街道启用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 ...
[]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