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这辆“迷你”消防车体积虽小 五脏俱全 还可以走街串巷
2017-11-08 18:01    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油桶灭火

 
水带快速连接,“远距离”灭火。

    杭州网讯 发生火灾,拨打119,消防车呼啸赶到,这个反应速度快不快?快,但还可以更快。

    一个250升的水箱、5具灭火器、两盘水带、一台高压水泵配上一把水枪,一个消防斧,这些作为基本的灭火器材,并不起眼。如果将这些工具组合在一起,放在一辆普通的电动摩托车上,这时候,它便有了一个很接地气的名字——“迷你消防车”。

    11月8日上午,这辆“迷你消防车”在馒头山公园内亮相了,放心的是,这里并没有发生险情,而是为了迎接11月9日消防安全宣传日,南星街道在这里举办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技能大赛。

    这辆迷你消防车就是今天的比赛工具,里面配置的水带、水枪、灭火器都可以用来紧急救援。俗话说,远水救不了近火。可别小看这辆迷你消防车,真发生险情,3分钟之内,它便可以赶到现场。

    3月4日上午9点22分,紫花苑垃圾房内起火。紫花埠社区微型消防站接物业报警,上午9点25分到场,使用2只干粉灭火器扑救成功。

    5月16日下午3点55分,梵天寺路一垃圾桶起火。馒头山社区微型消防站接居民报警,下午3点57分到场,使用3只干粉灭火器扑救成功。

    8月21日晚上9点15分,太和广场8号楼顶一空调外机短路起火,太和广场微型消防站接物业报警,晚上9点17分到场,使用6只干粉灭火器扑救成功。

    10月23日下午2点32分,白塔人家绿化带树叶堆起火,白塔岭社区微型消防站接环卫工人报警,下午2点33分到场,使用2只干粉灭火器扑救成功。

    今年以来,南星街道微型消防站参与的4次火灾扑救中,成功率100%。

    “小巧灵便、输出功率大、加速性能好”是这辆迷你消防车公认的优点,以馒头山社区为例,整体道路狭小,大型消防车难以进入居民住宅,如果能在火灾险情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哪怕只是短短三五分钟,对火势的蔓延都有很好的压制。

    “馒头山地区水井多,有水井的地方直接将水泵连接到水井,使用自然水源即可进行灭火。”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综合治理巡防队队长洪加余说,没有水井的地方使用水箱,250升的水箱至少可以持续出水一个小时。

    作为南星街道辖区内的中心消防站,馒头山社区消防工作站,今年有了新的变化。除了消防三轮车等灭火工具外,还专门开辟了一块区域,用于设备器材存放、宣教实践、消防员备勤宿舍。

    “目前,南星街道已在8个社区和13个重点单位建成21个微型消防站,共有义务消防员142人,配备消防三轮车10辆。接到预警后,要求工作人员3分钟内赶到现场。”南星街道安全生产负责人陈鹏说,微型消防站实行24小时值班,每天分3班在馒头山地区开展安全巡逻。

    记者从南星街道了解到,下一步,社区消防站将接入火警119平台,居民拨打119报警电话时,所属社区消防站也可以收到信息,及时出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文 胡坚伟/视频 通讯员 阮伟哲 梅波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沙] 总额6亿元!下沙组团出击签约21个项目
[桐庐] 全天不打烊!浙江首个行政服务24小时 ...
[上城] 最后一幢职工宿舍楼拆掉了 留下的是老...
[滨江] 21000方的阳光草坪 白马湖二期要来啦!
[] 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开园 人工智能...
[] 滨江两新组织“优秀党员成长营”启动 ...
[下城] 武林之夜晚会惊艳杭城(组图)
[上城] 紫阳街道首创居住登记“旅馆式”服务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拱墅] 年底告别城中村 祥符真的不一样了!
[西湖] 三墩镇开展三墩话讲故事比赛
[西湖] 翠苑街道千人巡河 守护社区环境
[西湖] 净水“神器”助阵 益乐河成功“摘帽”
[西湖] 古荡街道平安创建“线上线下”双保险
[西湖] 三墩镇“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
[西湖] 三墩镇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 ...
[江干] “四季同心 感恩重阳” 百余位老人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