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从钱江北岸到天目溪畔 钱投集团调研临安市於潜镇
2017-04-14 16:19    杭州网

朱云夫书记会同於潜镇班子协商蹲点期间发现问题的处理方案

近日,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云夫一行人前往临安蹲点调研。在一周的时间里,与临安市於潜镇党委、镇政府班子研究梳理调研问题,从钱塘江上溯到天目溪,共话於潜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明天。

问题:动真碰硬一抓到底

位于於潜镇南8公里的逸逸畲族少数民族村,全村面积8.64平方公里,有535户农户,人口数为1603人,其中少数民族为116户,412人。调研组重点走访了老党员户、困难户、残疾户等,对村民的困难有了深切体会,调研组亲切慰问,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照顾好困难家庭。

连日来,钱投集团蹲点调研组白天走访晚上开会,大到宏观政策、区域发展,小到邻里纠纷、家长里短,百姓事无小事,调研小组一一记录,问题原汁原味,记录清晰翔实,集体经济薄弱、党员干部老龄化、交通出行需改善、因病致贫偶有出现、基础设施要加强、村民文化礼堂建设要提升,问题既反映了当下农村的普遍性现象,也凸显了当地个性化特征。

在於潜镇小会议室里,气氛有些凝重,摆在每个人面前的是一张经梳理过的问题清单,并附有初步处理意见。

朱云夫书记首先发言,“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深入农户走访调研,了解基层百姓声音,让市委市政的关怀到达百乡千村万户,这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目的。我们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梳理汇总的问题,希望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

镇党委书记黄浙挺、镇长戴朝阳等镇领导与集团调研组诚恳交流,认真研究了每一项问题,当即表态,“於潜发展还不够好不够快,方方面面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於潜的干部不怕问题,更敢于正视问题,硬骨头也要啃掉,下一步立即研究针对性整改举措。”

朱云夫书记为於潜镇城镇规划出谋划策

谋划:千年於潜规划先行

调研发现,全镇工业经济总产值约20亿元,除少数规模以上企业,主要以小微企业为主,产业低端,多数从事来料加工等业务,与省内、市内经济强镇相比差距非常大,吸纳劳动力非常有限。各村集体经济相当薄弱,30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大多不超过10万元,难以满足公共支出需求。“无工不富”,这是国内大多数工业强镇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但对于青山绿水中的於潜来说,这条老路是否一定要走?

而逸逸村的赛诺生态农场让大家看到一点希望。农场依山而建,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树红花,绕过半边山,便看到坐落在山坳里的一排排整齐的羊舍,咩咩的羊叫声显得非常热闹,“玉脂楼”“储秀楼”……这些别具特色的羊舍名让这家农场显得格调不凡。

“我们的理念是发展循环农业经济,村里的农作物秸秆可以做羊饲料,羊粪可以加工成有机肥,还供不应求。今年还将发展休闲、餐饮等产业,打造一条低碳、环保的农业产业链。”他介绍。

听说来镇里调研的是负责钱江新城开发建设的主体单位,於潜镇黄浙挺书记满心期待。

“於潜地处临安腹地,未来将是杭瑞高速和临金高速的交汇点,位置非常独特,我们一定要好好规划,紧紧抓住杭州城市建设发展的机遇,但在城市建设方面我们还存在着很多困惑。”

调研问题刚对接完,还未来得及休息,会议又探讨起城市规划的话题。对于自己的老本行,钱江新城的建设者兴致盎然。戴朝阳镇长详细介绍了於潜镇总体规划和重点项目,朱云夫书记认真研究,过程中不断插话展开讨论。

朱云夫表示,历史上於潜镇发展较快,而近些年相对缓慢,我们要反思城市建设遇到的短板。於潜镇规划关键要找准定位,要成为人流物流的目的地,让交通设施为城市发展服务,并逐步建设形成城市的核心,还要打好青山绿水牌,总体上要从“一网四态”的方面去考虑规划。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朱礼胜 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开茶节开幕 宋卫平成为龙坞茶镇名誉镇长
   ... [详细>>]
[钱江新城] 钱投集团调研临安市於潜镇
[] 贴沙河的昨天 今天和明天
[] 万名“河小二”上岗 助力滨江剿灭劣V类水
[淳安] 电商助农 淳安大墅镇春笋找到“婆家”了
[上城] 杭州面粉厂的城市记忆
[西湖] 聚集精英 西湖区互联网+生态建设
[余杭] 径山茶炒制技艺入列省级非遗
[下沙] 拒绝黑外卖 下沙打造餐饮“样板间”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三墩镇全面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当好“河小二”,三墩青年在行动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
[江干] 江干区笕桥街道新增一家心灵书屋 24...
[江干] 闸弄口“委员活动日”助推剿灭劣五类水
[西湖] 小区闲置自行车变身免费的共享单车
[江干] 江干区采荷街道用机器人来治水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