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电商助农 淳安大墅镇春笋找到“婆家”了
2017-04-10 16:19    杭州网

    

笋农上山收"彩礼"

笋农将笋装箱打包装车

肥肥壮壮的春笋

在电商的协助下,春笋订单量与日俱增

    杭州网讯 挖笋,整理,过称,验货,装箱-……这几天大墅镇桃林村热闹非凡,因为漫山遍野的春笋找到“婆家”了。

    今年4月,千岛湖电商人集合在一起,只为一件事——卖春笋。4月7至8日,短短两天时间,接单3700多,近20000斤,发往江浙沪。

    杭州淳安县大墅镇有万亩竹海之称,漫山遍野都是翠绿的竹子,清秀挺拔、蓊蓊郁郁。4月的春笋,清新、水灵、明媚,应雷而生,破土而出,越是恶劣的历练环境越能给它们极佳的口感。加之竹林自然生长,带着淳安的泥土气息,纯天然无污染,却因种种原因500多万斤春笋滞销。百姓急了,政府急了,电商也急了。

    政府、电商出招找“婆家”

    3月21日,商务局赴大墅镇开展“万名干部进村社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在与村委交流座谈过程中,得知春笋滞销情况。根据所掌握的基本情况,当天晚上,县商务局召集相关科室人员策划“电商助农 大墅春笋网销活动”,通过集中全县电商企业、微商大咖、物流快递、行业协会的力量,为大墅笋农解决燃眉之急。

    随后,县商务局召集邮政、电商协会、千唯公司、鱼妈妈等县内电商“大咖”,开始了第一次活动碰头会,各位参会单位当即形成共识,以商务局总牵头,发挥各自特长,“零差价”在线上销售春笋,义务帮笋农在网上吆喝。同时,文案策划、美工设计、包装、物流支撑等等难题一一被攻克。一时间,“春笋”、“爱心助农”成为微信朋友圈的“热词”。

    县旅游集团电商公司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总经理叶如华这样对员工说:“我们身为电商人,通过互联网手段,一定要把这些笋卖出去!”电商公司承担着淳安县“农旅融合”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营与维护,此次通过线上平台资源帮助大墅笋农销售春笋,更是将电商助农再一次落到了实处。

    “你家餐桌上有这道菜吗?”“大墅纯天然生长的春笋,一次购买一份爱心”“千岛湖电商人奋斗十天,公益助农活动,大家家支持一下” ……各电商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全员营销等多种途径销售春笋。

    “我家要三件”“请给我来五件”……订单络绎不绝。

    “淳安大墅纯天然生长春笋,现场打包中,让我们将笋农们的心血传递下去,淳安电商人在行动”这是记者昨晚收到的千岛湖旅游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叶如华经理发的微信。

    “我一晚接了100多单,达1000公斤,有一个一单要了30件,今天收到货,十分满意”今天叶经理见到记者时说。

    在广大电商人的通力合作下,仅两天时间就接单3700多单,近20000斤左右春笋定单,发往江浙沪。

    “其实18.8五斤包邮的价格我们根本赚不到钱,但是生命中有很多有意义的事等着我们去做,我不能看着好东西就这样烂在地里,笋农们都在现挖鲜笋,我也一刻都不敢耽搁给大家发出去,我想给远方的吃客寄一份乡愁,也让笋农们一年的劳作有个合适的补偿。”电商美食达人鱼妈妈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记者 胡菲菲    编辑:李建刚    
开茶节开幕 宋卫平成为龙坞茶镇名誉镇长
   ... [详细>>]
[下城] 收官“乡村巨变”决胜“东新蝶变”
[钱江新城] 钱投集团调研临安市於潜镇
[] 贴沙河的昨天 今天和明天
[] 万名“河小二”上岗 助力滨江剿灭劣V类水
[淳安] 电商助农 淳安大墅镇春笋找到“婆家”了
[上城] 杭州面粉厂的城市记忆
[西湖] 聚集精英 西湖区互联网+生态建设
[余杭] 径山茶炒制技艺入列省级非遗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三墩镇全面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当好“河小二”,三墩青年在行动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
[江干] 江干区笕桥街道新增一家心灵书屋 24...
[江干] 闸弄口“委员活动日”助推剿灭劣五类水
[西湖] 小区闲置自行车变身免费的共享单车
[江干] 江干区采荷街道用机器人来治水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