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淳安喷灌铁皮石斛用上“新武器”
2016-07-29 11:18    杭州网

淳安喷灌铁皮石斛用上“新武器”

淳安喷灌铁皮石斛用上“新武器”

微幕喷滴灌系统为铁皮石斛降温

    杭州网讯 这几天气温飙升,林场里的铁皮石斛也要“热坏了”。但走进淳安县许源林场铁皮石斛活树附生栽培示范基地,却感觉阵阵清凉,和林外的高温形成鲜明反差。原来,许源林场工作人员正在给基地内的铁皮石斛实施微喷灌。

    今年4月,许源林场在20亩香樟树上附生栽培了2万多株铁皮石斛,长势一直不错。为确保新栽铁皮石斛安全度夏,在高温季节来临之前,许源林场在基地建设了一套林内微幕喷滴灌系统,在每株香樟树的离地5米处安装喷头,树与树之间用支管连接。整个基地共安装喷头1000余个,使用支管1500余米。

    浙江农科院亚作所主任陶正明告诉记者,铁皮石斛喜温凉环境,寒冷和高温天气都不适宜其生长,“像现在的高温天气,需要营造一个雾化的环境,才能安全度夏”。微幕喷滴灌系统可以使喷灌更加精准、高效,达到雾化的效果,以提高铁皮石斛的品质。“这套设备可以使用8到10年,从长远看,还是很划算的。”陶正明说。

    现在,每天上午6点和下午5点,负责基地管理的小潘只要打开阀门,微幕喷滴灌系统就会自动运作起来。从喷头里出来的水不停地打转,覆盖半径达四五米。两小时后,基地内的铁皮石斛就完全浇透了。

    “如果没有这套微幕喷滴灌系统,只靠喷雾器,需要4个民工才能完成这个工作量。”小潘说,“安装这套系统后,每天可节省费用近500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王瑞文    编辑:陈焕    
互联网汽车登陆云栖小镇 阿里引爆产业变革
   ... [详细>>]
[余杭] 2016中国设计原创奖正式启动
[滨江] 滨江国际医创论坛启动
[滨江] 江南大道创建文明示范路
[下沙] 下沙9大项目集中开工 产业类项目占八成
[江干] 丁兰智慧小镇·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动工
[西湖] 全市首个海绵公园7月底可正式启用
[建德] 建德里叶荷花盛开正当时
[拱墅] 拱墅区举行2016电商产业招商大会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