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丁兰智慧小镇·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动工
2016-07-22 17:18    杭州网

 
西子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7月22日上午,江干区委、区政府在丁兰街道杭锅集团内举行江干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西子智慧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8个,总建筑面积87万方,总投资68.8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36.7亿元。其中商品住宅3个,商务办公1个,创新型项目2个,学校2个。

    西子智慧产业园项目是丁兰智慧小镇“一带三园三联动”的整体规划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330亩,建筑规模总量约40万方,总投资规模约15亿元分三期打造。

    产业园位于小镇规划区域的西部,华中路以东,临丁路以南,同协路以西,大农港路以北。二期项目占地约147亩,建筑体量约24万方,计划投资约10亿元,重点引入以太阳能成套设备为主的新能源装备、以固废处理为主的节能高效环保装备及以机器人制造业为主的高端智能制造的研发及生产项目。

    有产业的城市才是真正有希望的城市,它体现了一个板块的生气与发展潜力。

    作为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的杭州智慧城市建设唯一的街镇级试点,丁兰已打开了智慧之门,形成了“小镇大产业、小镇大景区、小镇大服务”的发展新局面。2015年全年,智慧小镇共入驻企业357家,其中今年新入驻企业89家;财政总收入7.9亿元。

    丁兰智慧小镇规划课题负责人、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告诉记者:“丁兰是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当时我们对丁兰智慧小镇进行设计规划,是围绕着‘智慧’二字展开的。”

    “用智慧社区为居民服务,智慧园区为创业者服务,智慧景区为游客服务,三个区块构成一体化智慧小镇。我相信它是支撑丁兰发展的指导和基础;是引导丁兰走向世界的支撑和道路。”

    记者还从丁兰智慧小镇党委书记夏霖口中了解到,2018年左右,智慧小镇会有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还将建成50万平方米的产业楼宇。此外,还有体量近18万平方米的创客综合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郑伟    编辑:陈焕    
互联网汽车登陆云栖小镇 阿里引爆产业变革
   ... [详细>>]
[西湖] 全市首个海绵公园7月底可正式启用
[建德] 建德里叶荷花盛开正当时
[拱墅] 拱墅区举行2016电商产业招商大会
[余杭] 余杭首创“田长制”保护基本农田
[江干] 杭州首个“城管驿站”在江干开门
[上城] 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立
[下沙] 绕城高速“下沙南”完工 基本具备通车...
[江干] 杭州钱塘智慧城欲打造东部创新风口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