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建德里叶荷花盛开正当时 杭州市民可免费游建德
2016-07-21 16:05    杭州网

 
建德里叶村的十里荷花韵味在于绵绵不绝的气势。

建德果蔬乐园十里荷花休闲采摘基地。

荷花进入盛花期

    杭州网讯 炎炎盛夏,与这个时节最为搭配要数荷花了。今年,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迎来了她的十一岁生日。

7月20日晚,“为荷而来,相约17(一起)”2016第十一届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建德分会场活动在建德启幕,杭州、诸暨、建德三地媒体代表及客商共襄盛会,在盈盈荷香中相约一起享受荷美盛夏。

荷叶田田,荷花沁香,一望无际的荷田散发着幽幽的荷香。建德大慈岩镇里叶村的十里荷花不同于西湖,这里的荷花韵味在于绵绵不绝的气势。

步入里叶村,便进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境地,夏日清凉的“田园慢生活”就这般如期而至。

“十里荷花、百里荷香、千年荷村、万亩荷田”,那该是怎样的壮观?建德市旅游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里荷花”是里叶村的一张金名片,这里的莲子栽培始于宋朝,已有800多年的悠久历史,清乾隆年间被指定为贡品,是远近闻名的莲子之乡。

为了将“慢元素”诠释到位,里叶村实施了莲子精品园项目,总面积210亩,设置八大区块:莲子新品种展示区、莲子试验区、鲜莲蓬采摘区、“莲子—草莓”模式示范区、“莲子—鱼”种养结合示范区、游客体验区、茶室休闲区、餐饮商务区。各区块与观荷长廊和观荷亭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极佳的观荷胜地,迎合了游客“慢生活”的体验需求,回归自然,感受轻松和谐。

每年7月,这里都会举办荷花节,既能观荷、赏荷,又能采荷、品尝莲食佳肴。与荷为伍的村民利用莲子的糯、荷花的美、荷叶的香,将它们变成一桌丰盛的“荷花宴”。

据悉,G20峰会期间(8月26日—9月11日),大慈岩、七里扬帆、灵栖洞、好运岛、新叶古村景区针对大杭州市民免门票(景区交通自理);8月—9月,情人谷景区门票针对大杭州市民推出半价优惠

自驾线路: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左转——320国道至寿昌——330国道——诸葛八卦村——右转沿龙葛线(大约4公里)——右转进岔道(有一块牌坊)——200米右转即到里叶村。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麻旭扬 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    
互联网汽车登陆云栖小镇 阿里引爆产业变革
   ... [详细>>]
[建德] 建德里叶荷花盛开正当时 杭州市民可免...
[拱墅] 拱墅区举行2016电商产业招商大会
[余杭] 余杭首创“田长制”保护基本农田
[江干] 杭州首个“城管驿站”在江干开门
[上城] 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立
[下沙] 绕城高速“下沙南”完工 基本具备通车...
[江干] 杭州钱塘智慧城欲打造东部创新风口
[钱江新城] Q-parking邀你开车来新城看灯光秀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西湖] 北山街道幸福夕阳馆开馆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