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全市首个海绵公园全面建成 7月底可正式启用
2016-07-21 17:42    杭州网

  

公园植被
下沉式绿色雨水花园
新建的调蓄池泵站
公园全部采用透水砖铺装路面

  杭州网讯 7月21日上午,全市首个海绵公园--古荡街道古东社区古苑公园正在调试运行。海绵公园总投入600余万元,由原有的古苑公园改造而成,目前已全面完工。

    海绵公园的设计理念是打造一个“海绵”,即利用古东小区的自身条件优势,将小区内的古苑公园打造成为下沉式绿色雨水花园,收集部分降水,使其渗入地下。改造公园池塘为生态池塘,调节径流峰值和净化水质,水面上种耐旱水生植物,跟随季节交替开花,绿化植被也将更加错落有致。

    在原公园广场下开挖新建一座调蓄池泵站,泵站内设置两台雨水强排泵与两台循环回用泵,用来强排超标雨水。这是工程的雨水收集和排水系统。公园广场及路面将改造为硅砂透水铺装路面,新建公园绿化喷灌及池塘水循环系统。

    鉴于现有雨水管内存有阳台水和生活污水的实际,新建了2台截污提升泵,在晴天中,将雨水管中的废水统一打入到小区污水管网,切实改善池塘水质。这是工程排污系统。

    雨水进入生物滞留带以及公园下沉式绿地后,经过过滤通过雨水管网排入公园湿塘,经过湿塘自然净化处理后溢流进入调蓄池内,调蓄池蓄满水后,多余的雨水排入冯家河。调蓄池内储存的水平时可用于补充湿塘景观用水和绿化喷灌用水。遇到超标雨量时,调蓄池内的强排水泵启动,确保小区不会造成积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章洁     编辑:陈焕    
互联网汽车登陆云栖小镇 阿里引爆产业变革
   ... [详细>>]
[建德] 建德里叶荷花盛开正当时
[拱墅] 拱墅区举行2016电商产业招商大会
[余杭] 余杭首创“田长制”保护基本农田
[江干] 杭州首个“城管驿站”在江干开门
[上城] 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立
[下沙] 绕城高速“下沙南”完工 基本具备通车...
[江干] 杭州钱塘智慧城欲打造东部创新风口
[钱江新城] Q-parking邀你开车来新城看灯光秀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西湖] 北山街道幸福夕阳馆开馆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