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下沙力争五年内引进百名领军人才
2016-04-25 17:5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智能可穿戴大众健康及精准医疗器械类产品;快捷有效寻找附近能一起就餐的饭友的软件;利用VR技术完成配方眼镜的线上选型试戴……4月24日,近50位北美高层次人才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齐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60余家风投、企业、园区进行了对接交流,10余个项目在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表示将进一步沟通和洽谈。

历经22年的发展,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外资企业,800余位高层次人才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2015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总产值达1700亿元。

截至目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国千”18名、“省千”40名、杭州市“521”人才17名。一大批专业领域“大佬”正在下沙集聚,为下沙带来了众多先进的科技项目。

人才+项目+资本的对接对于海外优秀项目的落地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近年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发挥社会资本和金融的带动作用,与海邦基金、礼来基金等知名资本合作建立创业引导基金,与中国银行合作建立贷款风险池基金,为人才创业提供了资本保障。

目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着力打造东部人才港和东部科技港,出台人才新政,设立3亿元人才专项资金,扶持人才创业,设立6亿元科技专项资金,鼓励科技创新。

力争5年内,引进和培育国千、省千、521人才等领军型人才100名以上,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100家以上。到“十二五”末,实现创新平台达到150万方以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达到50%以上,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沈妍    编辑:李建刚    
中国丝绸城“内外兼修”,好买,又好玩
   ... [详细>>]
[下城] 预告!4月30日动漫彩车大巡游要来了
[下沙] 下沙力争五年内引进百名领军人才
[富阳] 富阳龙门孙氏勤廉文化馆开馆
[江干] 江干区要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
[大江东] 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大江东
[滨江] 滨江最美广场举办文明礼仪文艺巡演活动
[淳安] 第五个全民饮茶日 千岛湖茶香飘满城
[西湖] 西湖区全面铺开美丽乡村环境整治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沙] 白杨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下城] 武林街道老来乐“娱乐养老”生活馆启动
[江干] 护河小队来了 丁兰街道助力共建“治...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下城] 杭州“武林好大妈”为文明点赞
[上城] 望江街道邀居民一起作画喜迎G20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