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中国丝绸城“内外兼修”,好买,又好玩
2016-04-13 15:40    杭州网

 
丝绸女装互动式雕塑    

  杭州网讯 体育场路是杭州老底子的一条迎宾大道,30年前的1987年,在体育场路边上一个丝绸市场悄然兴起。在这样的黄金地段,又是杭州的特产,这个市场自然生意好得不得了,2005年,这个市场被评为“中国特色商业街”。说到丝绸,杭州人都会推荐的这个地方,中国丝绸城。

    如今,杭州全市都在为迎接G20峰会的到来做准备,作为杭州的地标性体验点,最高峰达到1000万人次一年的客流量,中国丝绸城也不例外。

    2014年,马来西亚的国际宾客,一天内两次来到丝绸城,只用了一天时间,这位外国友人就成为了这里的回头客。这个故事在丝绸城时常被提起,如今国际峰会来到杭州,丝绸自然也会吸引国际友人的目光。

    “丝绸城的青石地砖,我们每天都有人在巡查,发现有问题就马上换掉。”说起丝绸城的环境提升工作,长庆街道党工委书记樊峥如数家珍。作为主管单位,丝绸城就好比是街道家中的宝贝,平日里就爱护有加,樊峥告诉记者,目前丝绸城会对街区里面破旧的地砖和门楣做修缮,所有店铺的瓦片也会进行翻修。

    “除了雨棚会全部进行更换之外,其余都是进行修缮。”樊峥说,街区平日里的养护就和给车做保养一样,用心很重要。

    中国丝绸城以往给人的印象商业氛围浓厚,可是作为一个旅游点来说,还是欠缺了一些底蕴,这次的提升,街道将很大一部分力气也花在了这些方面。

    比如,街区要设立一个游客体验点,体验什么呢?告诉你丝棉被是怎么做出来的,丝巾上的印花是怎么做上去的,除此之外,还可以定制丝绸制品,将游客的照片及时的印在丝绸制品上,得到一份特殊的旅游纪念品。

    街道还会利用特色街区保安亭现有场地,因地制宜建设微型消防站,按标准统一配置、摆放灭火器、消防员灭火防护服等防恐防暴装备,同时明确消防站工作职责,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为居民、游客提供坚实的平安防火墙。

    除了“大部件”之外,这次提升工作还为丝绸城配备了不少小零件。首先是要在南北两个牌坊周围放上三块丝绸主题的地雕,其次,在北门要放置一组互动式的丝绸服饰雕塑,另外还在整个街区内安排五处通道,将陈列与丝绸城相关的历史图片和特色商业陈列品,增强购物游览体验。

    道路更畅通、居住更安心、环境更优美、购物更放心……

  丝绸城除了在软硬件上提升之外,还针对对街区违章停车、占道经营、门前设摊等不文明现象屡禁不止的问题,全新组建一支以“城管、交警、公安”等多项职责于一体的丝绸城综合管理队伍,同时,还对进出贡院小区的机动车实行统一识别管理,居民在规定时间到社区进行车辆集中登记,对登记的车辆制作、发放统一标识牌,有了这张特殊的“身份证”,今后居住在贡院小区的车主就可以全天候自由进出,解除了以往的时间段限制,大大方便百姓出行;另一方面,对街区非机动车实行统一停放管理,在新华路和健康路合适路段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明确标示牌,劝导三轮车、电瓶车车主配合,以保“停车有位,停放有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潘燕静     编辑:陈焕    
中国丝绸城“内外兼修”,好买,又好玩
   ... [详细>>]
[拱墅] “拱墅速度” 20天“裸拆”16万方违建...
[拱墅] “高颜值”扮靓密渡桥路
[下城] 预告!4月30日动漫彩车大巡游要来了
[下沙] 下沙力争五年内引进百名领军人才
[富阳] 富阳龙门孙氏勤廉文化馆开馆
[江干] 江干区要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
[大江东] 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大江东
[滨江] 滨江最美广场举办文明礼仪文艺巡演活动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笕桥街道打造400米长“义信文化”主...
[下沙] 白杨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下城] 武林街道老来乐“娱乐养老”生活馆启动
[江干] 护河小队来了 丁兰街道助力共建“治...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下城] 杭州“武林好大妈”为文明点赞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