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2016-03-22 18:00    杭州网

大厨们在介绍自己的作品

菜品精致,又有杭州特色

    杭州网讯 “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叫花鸡”……随着一道道传统杭帮菜悉数亮相,新白鹿餐厅龙游店——下城区“武林杯”杭帮菜技能比武大赛现场香味四溢、热闹非凡。

  据了解,下城区作为杭州的中心城区,一直是“杭帮菜”美食的发源地,近年来火热的“外婆家”“新白鹿” “弄堂里”都起源于下城。此次比赛队伍阵容强大,高手云集,“浙江饭店”、“新白鹿”、“弄堂里”、“杭州万华国际大酒店”等多个星级酒店及知名老店纷纷派出当家大厨参赛。   

  下城区总工会介绍说,这次的比武大赛是作为下城区职工“服务G20杭州峰会”立功竞赛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想借这个比赛提升下城地区的餐饮服务水平,后续这些佳作也将陆续在各家饭店推出,同时下城区还在考虑让辖区内的餐饮企业配备英文菜单,以便服务更多的国际友人。

    根据比赛要求,选手们需在40分钟内完成“冷菜四小围碟、规定热菜、创新热菜”三道菜品的制作。每一道菜品不仅要求食材新鲜,还要体现出“清淡适中、制作精致、节令时鲜、多元趋新”的杭帮菜特点,凸显“绿色、新鲜、健康”主题。

    比赛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切菜、配料、调味、下锅,一个个动作利索、技术娴熟。国家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叶杭胜大师、等评委根据菜肴的色、香、味、形、质、创意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美食盛宴,更是给广大民间厨艺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G20峰会的举办,为下城的服务行业的发展带来一系列发展机遇和挑战,下城区武林街道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辖区内服务企业提升餐饮美食、礼仪接待、安全配套等服务水平,并强化创新驱动、优化产品结构,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迎接全球游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李丹    编辑:陈焕    
下城“跨贸小镇”开镇 一天购遍全球
   ... [详细>>]
[桐庐] 第八届桐庐山花节浪漫开幕 满山桃花正...
[临安] 青山湖环湖绿道样板段四月开放
[下沙] 下沙将打造“双创”金融谷
[淳安] 千岛湖茶叶正式启用区域公用品牌
[余杭] 牵手国字号协会 艺尚小镇走“国际范儿”
[建德] 建德新叶村荣膺“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
[滨江] 滨江启动“文明乘电梯”活动 像排队乘...
[江干] 江干新一轮“百人计划”启动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下城] 杭州“武林好大妈”为文明点赞
[上城] 望江街道邀居民一起作画喜迎G20
[西湖] 杭州市首个海绵公园开挖改造
[西湖] 龙坞第一波西湖龙井开始零星采摘啦
[下城] 石桥街道加强党员底线管理
[江干] 助力G20 凯旋“红马甲”来了(图)
[江干] 对家暴说“不” 闸弄口街道开展反家...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