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三次创业”攻坚之年 高新区(滨江)2016年打算这样做
2016-01-05 17:4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5年既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更是高新区(滨江)奋力推进“三次创业”的开局之年。1月5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召开区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年,高新区(滨江)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0亿元,增长13.0%以上,财政总收入200.03亿元,增长16.1%。

聚焦信息经济 打造有影响力的智慧e谷

2015年以来,高新区(滨江)突出培育发展信息产业和智慧经济,打造了网络信息技术产业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了电子商务、智慧互联、智慧物联、智慧医疗、智慧安防、智慧环保等一大批“互联网+”的产业集群。预计2015年,高新区(滨江)信息经济规模达1589亿元,增长2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370亿元,增长22.5%。

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高新区的重大使命。2016年,高新区(滨江)依旧要聚焦信息经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打造有影响力的智慧e谷。着力培养一批新的行业领军企业没让更多企业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和规模。着力破解空间瓶颈制约,加快重大平台和特色小镇建设,集约高效利用好土地资源,让有限的滨江空间发挥无限的发展潜力。

壮大网络基础产业,优化物联网产业,提升互联网产业,细分完善信息经济产业链,提升网络信息技术产业能级和话语权。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分享经济、研发经济、总部经济等都市高端经济形态,推进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供应链、物流链、资金链创新,打造新优势。

创新是高新区的第一动力和竞争“王牌”。围绕创新能力建设,2016年,高新区(滨江)支持企业创新,让企业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同时,加快出台新一轮人才集聚激励政策,重点聚焦大学生、海归人才、国内创新创业人才,年新增人才20000人左右。

2016年,G20峰会将来到杭州。G20峰会是推进国际化的重大机遇;杭州的国际化,高新区(滨江)要有首位度。紧扣G20峰会,高新区(滨江)要讲好滨江故事,展示城市魅力。实施产业国际化和城市国际化并举,把优势产业、优良企业、优质产品带给世界,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同时还要让城市功能与国际化全面接轨。

滨江人的福利 高新区(滨江)打算这样做

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环境。2016年,高新区(滨江)在民生、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上要投资70亿元。

在城市环境上,积极实施西兴古运河、长河老街等历史文化保护,加快冠山公园、北塘河畔建设,提升白马湖景区,形成新的深受市民喜欢的城市景观亮点。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加强建设工地规范化管理,开展乱停车、乱设摊等专项集中整治,加快实施城市亮灯工程建设。

在民生上,重点帮助征地农转非人员、大学生实现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完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动态增长机制和物价补贴机制,全面推进撤村建居社区股份制改革。

全面落实教育资源优化、效能管理、人才建设和优质品牌“四大工程”,积极争创省教育现代化区和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实施人才培养“雁阵计划”,推进教育优质均衡。

加快智慧医疗建设,开展智慧医疗社区示范应用工作,推进分级诊疗。推广智慧社区建设,打造更加便民惠民的基层社区服务体系。推进智慧养老,高质量加大居家养老力度,加快把阳光家园打造成一流健康养老基地。

“十三五”时期 高新区(滨江)有这些事要做

在今天的会议上,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杭州市滨江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深入推进“智慧滨江”建设,智慧经济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培育2-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基本形成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智慧应用更加普及而成熟。到2020年,力争GDP、财政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技工贸总收入、研发投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在2010年基数上实现翻两番,地区生产总值达15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350亿元。

深入推进“创新滨江”建设。到2020年,人才总量突破25万人,年研发投入达到200亿元,年专利申请量突破10000件,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和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活力之区。

深入推进“美丽滨江”建设,确保不把区域五类水带入全面小康社会,确保不把脏乱差的城中村带入“十四五”。

深入推进“幸福滨江”建设,努力确保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科教文卫体等各项事业发展全面加快,就业、养老和住房保障能力不断改善,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持续提升。

深入推进“活力滨江”建设,积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经济体制、科技体制、行政体制、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全面实现法制化、多元化和精准化治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房臣波    
网商银行等12个项目在西湖区集中开工
   ... [详细>>]
[滨江] 高新区(滨江)2016年打算这样做
[江干] 江干10大项目开工 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下沙] 下沙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2亿
[建德] 新安江农贸市场创新推出“阳光作坊”
[建德] 建德打造“放心草莓”打响金名片
[下城] 皇亲苑的地下蜗居变成了居民们的养生馆
[下沙] 周末到下沙购物节体验跨境囤年货
[西湖] 多措并举西溪湿地完善“城市之肾”功能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高大上”的骆家庄农贸市场全新开张
[江干] 钱塘智慧城迎来“最美九堡人”
[下沙] 白杨街道第四届社区文化节顺利闭幕
[西湖] 留下推广“智连线”平台 智慧社区迈...
[江干] “同心凯旋”统一战线社会服务中心 ...
[江干] 笕桥江南锡器博物馆值得一逛
[江干] 九堡街道将做一面万人寄语G20墙
[下城] 石桥全面启动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