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钱塘智慧城迎来“最美九堡人”
2015-12-22 15:5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九堡有个“爷爷奶奶助学团”, 助学团的成员多数是家住九堡、乔司、临平一带的老人们。2012年,两位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退休职工凌红峰,和现任中心主任、书记章康伟带头发起至今,助学资金已经达到578900元,资助总人数为114人。

    今年,助学团里30位老人,一次性拿出十万余元,资助了61位丽水龙泉贫困学生。这群节俭惯了的老人,默默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也影响了身边越来越多的人。

    12月21日,九堡街道举办“我在钱塘智慧城,拥抱G20!”大型文艺活动暨2015年度九堡地区“最美人物”颁奖仪式上,这群可爱的爷爷奶奶助学团成员,也成为了“最美九堡人”。

    颁奖现场,不仅表彰了这一群捐助了上百名孩子的爷爷奶奶助学团……还有来自用身躯撑起150多斤挂地电缆的陈力根,亲手绘制《九堡周围建国后部分资料想象画册》记录九堡历史文化的戚宝华,身残志坚的百姓律师何肖龙,十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的汤虹等十位九堡地区“最美人物”。他们有些只是忠于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有些只是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的人,还有的只是尽自己点滴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活动现场有一面非常醒目的墙——万人寄语墙。早在月初,街道向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学校发出了一万分特制明信片,让大家写下对明年杭州G20峰会的期盼,寄回后拼接出了这面寄语墙。明信片上有的只是写一些简单的话,也有的用绘画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还有设计LOGO的,都是居民群众的小小感触。尽管有些只是只言片语,但却道出了大家对“办好G20,做好东道主”的强烈意愿。

    “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迎接明年的国际盛会。”小朋友杨弘毅在表演完《大学》诵读后一本正经地说,“我现在已经开始在地铁做志愿者了,希望大家都能做个文明礼让的东道主,展现最美的九堡,最美的杭州。”

     不仅如此,曾经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轰动全场的放任智能机器人闹闹也来到活动现场,伴随节奏舞动。这其实是钱塘智慧城的一家企业创作的,展现了杭州钱塘智慧城创业创新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亮相的九堡之歌《来到杭州就要来九堡》也是得到了广泛传唱,来自23个村社的200余名舞蹈爱好者在现场齐聚,共唱这首歌,共跳一支舞,向大家发出热情的邀约:九堡欢迎你!

    此外,现场还特别展出老九堡人戚宝华100:1复制的九堡老物件,以及“水与生活”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充分展现 “最美丽”、“最个性”、“最动人”的东城文化,助力G20。

    

推荐阅读:

杭州向世界问好 杭州G20 杭州G20新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王帆    
全国首个跨贸生活综合体明年亮相下城
   ... [详细>>]
[下城] 下城召开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 
[江干] 第四届“感动江干——十佳道德模范”揭晓
[西湖] 喜迎峰会 杭州百家特色文化社区展演
[上城] 2015杭州美术节——皇城根下艺术之旅
[淳安] 首届千岛湖马拉松鸣枪起跑
[临安] 临安市博物馆开建 计划2016年底完工
[上城] 2015杭州美术节拉开帷幕
[下沙] 浙江大学在下沙设立教学基地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沙] 白杨街道第四届社区文化节顺利闭幕
[] 留下推广“智连线”平台 智慧社区迈...
[江干] “同心凯旋”统一战线社会服务中心 ...
[江干] 笕桥江南锡器博物馆值得一逛
[江干] 九堡街道将做一面万人寄语G20墙
[下城] 石桥全面启动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
[西湖] 翠苑街道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日系列活动
[江干] 杭州贴沙河城东公园段竖起2米高护栏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