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新安江农贸市场创新推出“阳光作坊”
2015-12-31 15:39    杭州网

 
建德新安江农贸市场首推“阳光作坊”管理模式

    杭州网讯  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平常端上餐桌的大众食品,究竟安不安全呢?近日,“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检测活动和创新推出的“阳光作坊”管理模式在建德新安江农贸市场上如火如荼进行着。

早上7点半,市民王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农贸市场挑选蔬菜。这天,她被聘请作为志愿者帮助市场抽检菜品。

在新安江农贸市场,每周两次的“你点我检”活动都会定时进行着,在整个市场内销售的肉食和蔬菜都在检测范围之列,消费者自愿作为挑选食品检测的志愿者。在食品检测员的陪同下,消费者随机在市场内任意摊位抽取14个样品,每个样品都被标上特定的编号由检测员进行封存,这样在后续的检测过程就不容易出错,使检测更加公正、透明。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检测员和消费者双方共同签字确认,抽检出的每组数据都将在农贸市场的大显示屏上对外公布,让市民更为直观的全面了解。

在当天检测结果公布后,一旦发现有不合格的样品,市场会对该摊位上所有不符合标准的食品进行统一集中销毁,并追溯食品来源。菜场摊主黄国忠告诉记者:“现在市场内几乎每天都要对菜类进行抽样检测,如果不好要没收销毁。但对我们摊主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农贸市场是星级安全市场,只有各方面做的好了,消费者买的也就放心了,那我们的生意也会越做越好。”

而在新安江农贸市场的另一边,一排排卤味店铺门前的电子显示器同样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眼球。走近一看,这是一台监控器的显示屏,正播放着对应商户的食品加工状况,从视频画面里可以看出,这是前一晚该卤味店在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加工食品全过程录像,这样市民在购买卤味食品时可清清楚楚看到卤味小作坊内的加工环境和工序。“这样最起码老百姓会对我们的食品放心。” 卤味店店主杨中卫说,“像我们平常吃的这些卤味食品,都是在传统的小作坊里生产的。现在消费者对食品卫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大家都希望吃到干净卫生的食品。”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阳光作坊”管理模式,在农贸市场卤味销售摊位上方安装视频显示器起到消费者来监督的效果。摄像头安装在加工场地,可以在白天回放晚间录制的实时监控,让购物市民对食品加工店的卫生情况一目了然。

新安江农贸市场主任钟水祥告诉记者,“阳光作坊是新安江农贸市场推出的创新工作,现在首期试点13家小作坊。通过在小作坊内安装视频摄像头,网络数据传输到店铺显示器上集中展示市民看的方式, 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随时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增强了小作坊生产经营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自我管理模式。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邓林 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    
网商银行等12个项目在西湖区集中开工
   ... [详细>>]
[下沙] 下沙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2亿
[建德] 新安江农贸市场创新推出“阳光作坊”
[建德] 建德打造“放心草莓”打响金名片
[下城] 皇亲苑的地下蜗居变成了居民们的养生馆
[下沙] 周末到下沙购物节体验跨境囤年货
[西湖] 多措并举西溪湿地完善“城市之肾”功能
[滨江] 高新区文化产业位列省重点“十强”之首
[下城] “鲍大妈聊天室”杭州草根公益的十年路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高大上”的骆家庄农贸市场全新开张
[江干] 钱塘智慧城迎来“最美九堡人”
[下沙] 白杨街道第四届社区文化节顺利闭幕
[西湖] 留下推广“智连线”平台 智慧社区迈...
[江干] “同心凯旋”统一战线社会服务中心 ...
[江干] 笕桥江南锡器博物馆值得一逛
[江干] 九堡街道将做一面万人寄语G20墙
[下城] 石桥全面启动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