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石桥全面启动“平安石桥”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
2015-12-03 16:5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平安石桥”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启动仪式暨石桥街道“三联三化”G20峰会全民安保动员大会在中大银泰城南广场举行,一场

    为期三个多月的“平安石桥”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拉开了大幕。这是下城区石桥街道为迎接G20峰会在杭州召开,确保“双节”、敏感时期和峰会期间的绝对安全而主动出击的一场硬仗。

    石桥街道地处下城北部,地域面积几乎占了下城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加之流动人口集聚,向来是综合治理的重点和难点。今年11月份才走马上任的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利民这一个月来一直马不停蹄的走访调研,“作为街道的第一责任人,初来的那几天,夜里都睡不着觉,深感责任重大。”姜利民说,“现在‘两节’、 G20峰会即将到来,我们要全街总动员,集中时间、汇聚力量,向石桥的‘脏乱差’宣战,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各国来宾,也让辖区居民更满意、更幸福。”

    百日攻坚战:洒扫庭除内外整

    这次“平安石桥”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不仅涵盖了辖区主干道旁的“足浴推油”一条街整治、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黑煤气瓶安全整治、石大路货运市场行业管理、规范华中路夜市行动等老大难问题,还把关系民生的交通治堵、违建强拆、环境美化结合进来,联合公安、工商、消防、安检、城管等多部门统筹推进。其中很多措施都是实打实的,比如在出租房屋推广安装“消防四小件”;在东新路商业特色街试点推进沿街商户与正规煤气销售点签订协议书;对烧、住一体的出租户要求房东与租客用实体墙将烧、住场所分离;建立专业的安检员队伍每天对石大路货运市场内的运输物品按照5%比例进行抽检工作等等……

    姜利民说:“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百日攻坚行动用短、平、快的节奏唱响的是长效治理的篇章。”

    全民安保:沙场秋点兵

    百日攻坚战要想取得实质性的成果,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基础工作。这就需要人的力量,“光靠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是不现实的,所以汇集所有能用的力量是我们这次行动的关键。”姜利民说。

    在启动仪式上, 13支着装整齐、队容严整,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的队伍格外引人注意,他们分别是街面治安整治中队、治安重点区域及消防安全重点整治中队、中小旅馆整治中队、出租房安全管理整治中队、行业秩序整治中队、社区平安巡防中队、交通治堵专项整治中队、整治执法中队、民兵维稳中队、志愿者巡防中队、“三联三化”信息员中队、街道机关督查中队、企业平安巡防中队。这是石桥街道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的核心力量,也是迎接G20峰会的备战力量,他们来自辖区各个层面,有社区居民、企业职工、也有机关干部。

    石桥社区民兵连长周广华是地道的老石桥人,对杭州有着天然的自豪感。他说,“我自己就有三个身份,出租房房东、社区干部、普通老百姓,无论从哪个角度,我都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尽自己的一份心,出自己的一份力。”

    出租房房东责任制是石桥街道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周广华说,“社区经常召开房东大会,组织观看出租房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宣传消防安全常识,以此来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作为社区干部,周广华的担子更重,这次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各社区要开展滚动排查整治,摸清治安焦点和居民群众关注热点,精准发力,有针性地组织开展好“一周一整治”,始终保持严防严控高压态势。“虽然这些事也是日常工作,平时都在做,但提高的备战G20峰会的高度,就感觉更不能松懈了。”

    当然,这次百日攻坚行动不仅仅停留在社区层面,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毅从街道层面介绍了部门协调行动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强调例会通报制度和监控资源整合,突出了黄、赌、毒和侵财性案件的防控、周边环境秩序、出租房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十大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宋建飞    编辑:王帆    
世界包装中心云设计平台落户滨江
  “世界包装设计与技术大会”永久举办权花落杭州,由高新区(滨江)的世界包装中心荣膺。 ... [详细>>]
[江干] 第四届“感动江干——十佳道德模范”揭晓
[西湖] 喜迎峰会 杭州百家特色文化社区展演
[上城] 2015杭州美术节——皇城根下艺术之旅
[淳安] 首届千岛湖马拉松鸣枪起跑
[临安] 临安市博物馆开建 计划2016年底完工
[上城] 杭州首个城市文化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上城] 2015杭州美术节拉开帷幕
[下沙] 浙江大学在下沙设立教学基地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街道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日系列活动
[江干] 杭州贴沙河城东公园段竖起2米高护栏
[民宿] 龙坞茶镇规划精品民宿区
[江干] 凯旋街道邀请居民来定“星级”美食
[下城] 下城区灯芯巷社区引领邻里好风尚
[江干] 九堡有了一首自己的歌 请大家一起来...
[江干] 治水怎样算合格?九堡街道纪工委来 ...
[临安] 本周六到临安潜川“品鱼采桔”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