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高新区(滨江)文化产业位列省重点“十强”之首
2015-12-24 17:2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高新区(滨江)对文创企业有何扶持政策?如何提供一站式创业创新服务?如何做到既鼓励技术信息的共享,又能够保护知识产权,从而实现创新效益的可持续增长?如何建立创客空间的产业生态系统,引入有效的众筹和风投?……12月23日,高新区(滨江)举办了众包众创众筹背景下的“互联网+文创”主题论坛,论坛由滨江区文创办主办、海螺邦协办,要为区内文创企业的发展之路出主意。

论坛以主题演讲、嘉宾对话、先锋展示、自由讨论等不同形式,特邀嘉宾和创业先锋代表们围绕文创与四众发展模式,共同探讨众包众创众筹背景下“互联网+文创”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论坛上,高新区(滨江)文创办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滨江)对文创企业的扶持政策、如何提供一站式创业创新服务、率先提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对应的亿元规模文创基金等等。

近年来,高新区(滨江)的文创产业发展迅速,无论是规模、效益、还是影响力都有大幅度的提升,位列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十强”之首。在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滨江)限额以上349家文创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4.65亿元,同比增长36.04%;实现利税总额111.55亿元,同比增长38.18%。

目前,高新区(滨江)拥有网易(杭州)研发中心、边锋网络、电魂网络、畅唐科技、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瑞德设计、凸凹设计、华数传媒等近400家较为知名的骨干文创企业。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创行业总决赛中,玄机科技、+星人影视和艺藏文化等三家企业在前10名里占据3席,并包揽总决赛冠亚军。

下一步,高新区(滨江)将陆续举行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创新丰富服务模式与内容,招引文创高端人才落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王帆    
“鲍大妈聊天室”杭州草根公益的十年路
   ... [详细>>]
[西湖] 多措并举西溪湿地完善“城市之肾”功能
[滨江] 高新区文化产业位列省重点“十强”之首
[下城] 下城召开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 
[下沙] 100元租一天 “电蚂蚁”开进下沙校园
[江干] 第四届“感动江干十佳道德模范”揭晓
[西湖] 喜迎峰会 杭州百家特色文化社区展演
[上城] 2015杭州美术节——皇城根下艺术之旅
[淳安] 首届千岛湖马拉松鸣枪起跑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钱塘智慧城迎来“最美九堡人”
[下沙] 白杨街道第四届社区文化节顺利闭幕
[] 留下推广“智连线”平台 智慧社区迈...
[江干] “同心凯旋”统一战线社会服务中心 ...
[江干] 笕桥江南锡器博物馆值得一逛
[江干] 九堡街道将做一面万人寄语G20墙
[下城] 石桥全面启动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
[西湖] 翠苑街道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日系列活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