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小区闲置自行车变身免费的共享单车
2017-03-28 16:5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人们出行方式多样化,越来越多的自行车被闲置甚至废弃,或在街角巷尾,或在小区车棚。久而久之,数量增多,无人认领,如同鸡肋。如何处理这些废弃自行车,一直困扰社区管理者。

    近日,三墩镇水秀苑社区“包师傅修车小铺”正式挂牌。在润达花园不到二十平米的小铺里,摆满了“废铜烂铁”,对清理出的长期无人认领的废弃自行车,社区志愿者找出还能用的零部件,将其进行了重新修理,改装整合成一辆新的自行车,修好的自行车成为了社区内的共享单车,居民可免费借骑。

    “包师傅修车小铺”目前共有三名修车志愿者,除了社区志愿者包师傅外,还有一位残疾居民王师傅,以及社区党员傅师傅,他们均为退休人员,3人年纪加起来有200多岁了。包师傅说,退休前他干过机械维修,有天在小区里看到很多废旧自行车堆放在路上,觉得浪费又占地方。不如让车子之间相互利用,重新组合。于是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另外两个老哥们,三人一拍即合。

    于是,三个老哥们在社区里发了征集废旧自行车的公告,开起了这家修车小铺。发现还有用的零部件,师傅们像发现了宝贝一样拆下来擦干净了放一边,重装后的自行车都是由好几户人家的车子拼成的。我们的车子也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也算“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了”。

    听到这一消息,60多岁的小区居民王乃民,把自家的一辆自行车捐了出来。“车子是儿子上学时骑的,现在工作了开上了汽车,自行车放家里也派不上用场,就让需要的人骑吧。”王师傅笑着说道,“本来这些车堆放着,显得小区很乱,而且还影响出行,有时晚上走路会被撞到。这下变身为免费共享单车,既方便又环保!”

    现在小铺里重装好的可以上路的车子已经有十多辆了。到时候还会统一刷上油漆,编上号码,配好钥匙,统一放在社区的保安那里。“油漆我们要刷绿的,因为绿色代表春天,生机勃勃的,而且绿色看起来更环保。”包师傅乐呵呵地说着。居民要用的时候登记好姓名住址,就能免费骑了。要是车子出了毛病,我们小铺的师傅也会给车子“动手术”。

    此外,“包师傅修车小铺”还将定期开展设点服务,为社区居民免费修车,并在居民中倡导环保意识,提倡绿色出行。

    “很多小区车棚里堆放着废旧、闲置自行车,堆着脏乱,扔了可惜,卖了又不值钱。通过设立公益性平台,扎实推进民生工程,依靠社会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特长,优化和整合资源,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三墩镇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如果您家中有长期搁置不用的旧自行车,欢迎捐赠给“包师傅修车小铺”,地点在:古墩路润达花园老年活动室。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庞国美 沈媛瑛    编辑:王帆    
浙江首个互联网影视产业园落户下城
   ... [详细>>]
[西湖] 之江商务中心商业特色街开街
[富阳] 春天来了,去新登看4000亩桃园
[上城] 凯旋路道路工程项目打响“揭幕战”
[富阳] “家在富春江上”读书会在麦家旧居举行
[滨江] 中英孵化器正式签约落地滨江高新区
[下城] 善贤路沿线企业搬迁 将建幼儿园中小学
[桐庐] 2017第六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江干] 江干丁兰街道又添科技园区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江干区采荷街道用机器人来治水
[下城] 长庆街道试点“楼道分类管家”
[上城] 西湖区首个PPP项目保亭安置房开工
[西湖] 三墩镇中路-厚仁路要改造提升啦
[江干] 江干区沿山村将“变身”成依山傍水 ...
[西湖] 这本书 三墩人讲自己的三墩故事
[西湖] 学雷锋日 留下工疗站作品展卖
[西湖] 西湖区“雷锋列车”开进了城中村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