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互联网+影视”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园落户下城
2017-03-28 12:31    杭州网

共建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园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园位于下城区沈家路,是两幢全新的物业,足足有3万方。

    3月27日下午,下城区人民政府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举行共建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园签约仪式。这也标志着浙江省首个互联网影视产业园落户杭州。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园位于下城区沈家路,是两幢全新的物业,足足有3万方。

    产业园将充分发挥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产业培育优势、资源渠道优势、机制体制优势,依托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电视频道、电台频道、艺术剧团、文广投资、动漫会展等旗下资源,按照“突出特色,创新发展”、“政府引导,集群发展”发展思路,构建影视文化产业生态圈,打造互联网+影视全产业链,形成影视文化产业集群。未来,这里将引进超过200家影视制作公司,超过1300位签约作家,集聚各种影视人才。

    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园,今后也将重点发展互联网影视及衍生、金融投资、数字娱乐等新经济产业,推进“一平台三中心”建设。

    一平台即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三中心为中国互联网影视文化版权交易中心、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规划研发中心、中国互联网影视人才培训中心。

    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将在影视版权服务、影视人才服务、影视广告服务、影视金融服务、后期制作服务、影视基地服务、影视宣传发行服务等重要环节实现重点突破,提供全产业链的影视服务,形成全国著名的“影视旅游”、“影视制作”、“影视商业”和“影视院校”等为主体框架的影视服务体系。加强与世界著名影视基地和影视机构的合作交流,广泛建立与国际知名导演、知名演员的业务联系,借船出海,不断提高产业园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园区还将打造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协会、中国(杭州)国际互联网影视节两大互联网影视品牌,组建中国互联网影视投资基金,围绕中国(杭州)互联网影视产业生态圈优秀影视制作类企业和影视项目开展股权投资和项目投资。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王川 通讯员 柳景春    编辑:徐洁    
开茶节开幕 宋卫平成为龙坞茶镇首任镇长
   ... [详细>>]
[滨江] 在滨江不动产登记以后最多跑一次
[下城] 草庵搬迁促干劲,文晖速度铸铁军
[上城] 在上城区 身边的水体正在悄然改变
[西湖] 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在杭举行
[桐庐] 桐庐治水干部童有希倒在了治水岗位上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对商铺排污说不
[滨江]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合一执照
[西湖] 之江商务中心商业特色街开街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当好“河小二”,三墩青年在行动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
[江干] 江干区笕桥街道新增一家心灵书屋 24...
[江干] 闸弄口“委员活动日”助推剿灭劣五类水
[西湖] 小区闲置自行车变身免费的共享单车
[江干] 江干区采荷街道用机器人来治水
[下城] 长庆街道试点“楼道分类管家”
[上城] 西湖区首个PPP项目保亭安置房开工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