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三墩镇小城镇改造 未来要大变样
2016-12-08 15:24    杭州网

    对于三墩镇,有的杭州人的印象还停留在老旧的城乡结合部。不过如果真的来到三墩,一条条宽阔的街道纵横交错,一幢幢现代化建筑鳞次栉比,一片片住宅小区错落有致,一排排商业店铺热火朝天,这座千年的水乡古镇已然青春焕发。

    记者从三墩镇获悉,未来,三墩镇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将打造集镇中心区、留祥路以南环浙大商务区、双桥片美丽云谷区、三墩北新区等四个区块。

    三墩镇位于杭城西北部,总面积近38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0.4万,预计3—5年内人口可达45万。

    未来的三墩是什么样的?按照三墩镇的设想,以“提升中心、做精南区、加快西进、稳步北扩”的总体建设思路,将打造“一城四区”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

    未来三墩镇的核心区域是南至留祥路、北至金渡北路,东至环镇东路,西至绕城公路的三墩镇核心区。这里将打造“一核三片区”。作为中心的五里塘水乡风情小镇,要加快五里塘河绿色生态景观轴建设,启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旧城改造工程,打造集文化创意、商务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新型综合体。

    集镇居民生活片区这里有38个住宅小区,8.3万居民,这里将为紫金众创小镇及五里塘风情小镇提供居住配套及消费支撑。

    东陈路两侧的是高端商务片区,这里有190万平方米的楼宇资源,其中已经建成19.36万平方米,在建74.24万平方米,未来将成为高端总部经济集中区。

    此外,三墩镇还将利用浙江大学和紫金众创小镇的科技资源优势,打造一个创新型现代工业片区。

    除了核心区外,双桥区块一手积极引进大企业,一手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三墩北逐步解决大型居住区的基础配套问题;环浙大紫金港商务区将整合区域楼宇资源,打造成为智能化、集群化、品牌化的现代商务中心。


来源: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凌亲    编辑:徐洁    
浙江省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开园
  12月6日, 浙江省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正式开园,拉开了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对接先进技术与国际资本,以全球观汇聚各项要素资源,全面布局产业生态的序幕。 ... [详细>>]
[西湖] 吴山明青瓷绘画展12月10日美院开展
[西湖] 三墩镇小城镇改造 未来要大变样
[下城] 下城党员学习教育自觉性是这样练成的
[余杭] 中国工业设计小镇落户良渚梦栖小镇
[滨江] 第十三届滨江区邻居节开幕
[滨江] 华为“全球计算创新中心”落地滨江
[余杭] 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12月1日在良渚 ...
[萧山] 羽博会下个月开幕 线下展会要变成“试...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大江东] 临江街道 打好廉政“预防针”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