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迈出农村环境长效管理第一步
2016-09-19 17:0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历时16个月的辛勤打造,首批省级特色小镇之一的龙坞茶镇外围十个村社整治建设已经基本完工,现在的茶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视觉上除了白墙黑瓦、碧水青山、道路整洁、空间敞亮外,龙坞绕城口更是鲜花锦簇,风光宜人,俨然成为远离尘嚣却又宜居宜游的现代田园。

    “茶镇建设很有成效,但今后如果没有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情况估计又会‘老方一帖’”。转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龙坞茶镇真正成为有“国际范儿”的小镇,街道将全面加强周边10个村社长效管理工作。目前,街道已会同西湖区城管局、风景旅游局制定出台了《龙坞茶镇长效管理实施办法》和《考评细则》,即用城市标准和景区标准来管理,并已要求10个村社根据长效管理原则完成村规民约的修订。

    垃圾分类、上门收集则是农村环境长效管理迈出的第一步。这段时间,街道城管科已经做好并发放了7万5千卷垃圾袋,每卷30个。“为了帮助群众区分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我们专门定制了两种颜色的垃圾袋。”城管科工作人员杨云拿着垃圾袋样品介绍说,黄色代表其他垃圾,绿色代表厨房垃圾,上面用白色字体标明,还印有可收置垃圾图标,大家用的时候一目了然。

  随着垃圾袋全面发放,各村社自己也在动脑筋,不少村社都在定制垃圾桶,每家每户两只,都有户的编号,放在每家门口,每天安排人上门收集,集中清运。

    自从采取垃圾上门收集后,垃圾异味,路边垃圾堆放等现象少了很多,群众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开始提高。

    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说,龙坞茶镇周边十个村社除主干道外所涉及的800个垃圾桶未来将全部回收,每个村社将建造垃圾中转房,中转房内设有长效管理用房,包括保洁人员休息室,以及工具房和生活及其它垃圾储放处。

    “这只是开端,我们要按景区管理要求,建立特色小镇专职城管执法队伍,全面提高农村地区长效管理标准。”转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还表示,今后,还将充分发挥村社自治主体作用,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处置、上门收集工作,高标准做好保洁、养护任务,切实转变村(居)民传统生产生活理念,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区城管局、区风景旅游局和街道组成长效管理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标准对村社进行考核。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凌云    编辑:陈焕    
杭州城北最大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拱墅区,位于上塘河以西、上塘路以东、绍兴路以北、石祥路以南,湖州街和科园路交叉路口,规划面积2.85平方公里的上塘电商小镇运河(国际)跨境电子商务园今天开园啦! ... [详细>>]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下城] 跨贸小镇的海外商品出城进村了
[桐庐] 第三届桐商大会签下75亿大单
[萧山] 湘湖三期十月一日正式亮相
[下城] 下城举行庆峰会群众文化活动周
[淳安] 40多辆馆藏级老爷车亮相千岛湖
[余杭] 时尚大咖齐聚余杭艺尚小镇迎盛会 
[余杭] 揭秘“最忆是杭州”舞台背后的故事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下城]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