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爱满丁兰 孝行天下” 第五届“浙江孝贤”评选颁奖
2016-11-10 08:4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村里老人办“一元公寓”的71岁三门县热心大伯、坚持带患有老年痴呆的上班的东阳市保安大哥、每天5点起床包3个小时包子再上学的湖州市“包子丫头”、被人赞为“天下最难找、最勤快好媳妇”的畲族大妈……每个人都有一段平凡但感人的故事,都用自己的点滴善行践行孝道,当然也赢得了第五届“浙江孝贤”荣誉称号。

    11月10日上午,这十位先进代表走进了二十四孝之一丁兰的故乡——江干区丁兰街道,代表们在孝园内参观了杭州孝道文化馆,了解我国孝文化的起源和发展,感受孝道之乡浓厚的文化氛围。下午,在浙大附中丁兰分校求新楼报告厅里,孝贤代表们受到了隆重表彰。

    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几百份候选人推荐材料,经过前期的广泛征集、陆续报道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位获得第五届“浙江孝贤”荣誉称号的代表(集体)。作为打造我省弘扬现代孝道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的核心品牌,“浙江孝贤”将宣传推广最美浙江人与实践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通过大力挖掘积极向上的孝贤事迹,宣传弘扬时代先进人物的先进性、榜样性、可学性,在全社会营造“崇孝、敬孝、学孝、行孝”的良好氛围,以良好家风引领民风、社风向上向善。

    除了上面的孝贤代表,丁兰街道也有一位居民获得此殊荣,她就是十三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有躁狂症抑郁症婆婆的好媳妇——童银河。不高的个子、扎马尾辫,典型的江南女子,殊不知,她用坚韧和执着,善良和付出,将身患病痛的婆婆照顾的无微不至、幸福快乐。

    童银河事迹是丁兰街道第三届十大孝星评选中被发掘,作为丁兰街道开展孝道文化建设的固定品牌,该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四届,旨在发掘身边的孝子、孝女,塑造当今孝星“丁兰”,来感染、发动更多的人来孝老敬亲。近年来,丁兰街道围绕“弘扬丁兰孝道文化、创建中国孝道之乡”工作目标,把弘扬传承孝道作为街道以文化人、以孝治街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让孝成为丁兰街道的文化之根、精神之魂,先后荣获第三届“浙江孝贤集体”、浙江省孝行基地等荣誉称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方晔 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    
西湖峰会启幕 千亿级基金项目落地杭州
   ... [详细>>]
[下沙] 相约东部人才港创新创业推介会举行
[江干] 2016“浙江孝贤”聚丁兰
[下城] 全国首个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落户下城
[西湖] 趣味农耕运动会 蔬菜水果 挑担儿
[桐庐] 华夏中医药养生旅游节在桐庐开幕
[西湖] 杭州国际登山节热力开启 在茶园中奔跑
[西湖] 西湖区第十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下城] 杭州城北要大变样 下城区三村连片改造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大江东] 临江街道 打好廉政“预防针”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