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基金小镇来了镇长 金融专家助小镇发展
2016-10-08 15:3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8日上午,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镇长聘任仪式在基金小镇新展示中心举行,知名金融专家、上海互联网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先生成为基金小镇第一任镇长。

    作为全省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建设财富管理中心的重要平台之一,近年来,基金小镇抢抓国家推进金融改革与浙江省打造民间财富管理中心的历史新机遇,“聚啸”大小资本,助力转型升级。

  截至今年8月底,基金小镇已快速集聚各类金融机构920家,资金管理规模突破5310亿元,税收8.46亿元,同比增长208%,投向实体经济1430亿元,已成为浙江省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和建设财富管理中心的重要平台。

    基金小镇与万建华先生此次携手,是小镇发展到全新阶段的内在需求和必然选择,万建华先生作为业内专家将帮助小镇资源进一步集聚和整合,有利于小镇发展由量变到质变步入新阶段。

  在仪式上,万建华表示要把小镇镇长工作做实,更好地谋划中长期规划和重大事项决策,推进基金小镇产业生态打造和资源整合,引进高端人才和项目,扩大业内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基金小镇发展层次。

  基金小镇得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基金小镇将拉长长板、补齐短板,乘势而上。借助于钱塘江金融港湾打造、创投改革试验区、小镇建设在全国范围推广等一系列机遇,集聚更多人才、资本、资产、信息等私募金融要素,做强平台,做钱塘江金融港湾的耀眼明珠、创投改革试验区的先行区、小镇中的小镇。

  一年多时间里,基金小镇在当好“店小二”服务方面做了不少探索和工作。未来,基金小镇将进一步服务金融人才、私募机构,服务全省全国小镇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做精做细专业服务,将服务打造成为小镇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万建华先生简历:

    万建华,现任证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至九十年代初,万建华曾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1993年加入招商银行,先后担任总行副行长、常务副行长。2001年主持筹建中国银联,为首任中国银联董事长、总裁。2007年任上海国际集团总裁。2010年至2015年5月任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2014年12月起任职证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8月起任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

    万建华曾就读于厦门大学金融系、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主要著作有《现代公司理财》、《商业银行战略管理》、《商业银行专家管理》、《金融e时代》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周颖    编辑:陈焕    
基金小镇来了镇长 金融专家助小镇发展
   ... [详细>>]
[西湖] 西湖区第十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下城] 杭州城北要大变样 下城区三村连片改造
[淳安] 百名少年汇聚千岛湖参加单车成人礼
[西湖] 兰家湾亮相 杭州市区的“世外桃源”
[江干] 杭州首个机器人服务园区项目正式启动
[滨江] 国内A股独立IPO游戏第一股上市
[下沙] 开发区首支海外科技投资基金在美国硅 ...
[萧山] 300余名杭商齐聚萧山专场投资推介会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大江东] 临江街道 打好廉政“预防针”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