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2015-01-28 16:25    杭州网

    “一站式”服务开进家门口

    “以前我们去办事都要走5里路,真没想到,现在新服务中心都搬到家门口来了,太方便了!”刚办完二胎审批手续的张大姐高兴地说。羊年春节来临前,东穆坞村5层楼高的便民服务大楼正式启用了,这件让村里人高兴的喜事立马在整个村子传开了。这幢砖红色的大楼建筑投资380万元,面积约2100平方米,宽敞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专业配备的计生B超室、温馨优雅的妇女之家、“和事佬”调解中心、残疾人康复训练室等一应俱全。在服务大厅的显眼位置,还专门新配置“三全十服务”触摸屏,村民可以随时查阅街道及村社相关办事网点的联系方式和地址,让“数据”多办事,让群众“少跑路”。一站式大厅内,劳动保障、帮扶救助、城管卫生、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公共服务事项整合到“中心”,实行定人、定责、定岗。同时还专门设立一个综合服务岗,由两位经验丰富的“全能社工”轮流为村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咨询服务。严格按照为民办事全程代理操作规范,实行“一次性告之”、“一站式”服务,群众公共服务需求不出村就能得到满足。

    公共设施更齐全、公共服务更精细

    作为留下街道唯一一个行政村,东穆坞村借力 “美丽乡村”建设,摆脱了“脏、乱、差”的旧帽子。有效打击违搭乱建、强势拆除违章建筑,着重开展东穆坞溪的河道整治,规范消防治安管理。此外,东穆坞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这项“顺民意、得民心”的民生实事工程,以深化提升“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建设为载体,先后建成社区卫生服务站、计生服务室、综治警务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改造了垃圾站、新开辟了公共停车场,新增设的“村邮站”窗口为村民提供水电缴费、话费充值、代缴有线电视费等特色便捷服务,为广大村民享受到精细化的公共服务,使村民群众真正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者、受益者。逐步打造更精细化的一站式农村公共服务平台。

    让沉淀的文化历史走出村庄

    据历史记载,东穆坞是明廷大臣洪钟墓地,当年洪钟墓前的墓道长5里,松楸列植,翁仲、石人、石虎、石马、石羊排列两旁,古木参天,气相肃穆。现均散落四周茶树中,墓道基石、台阶被村民用于建房。据村民说,昔日在东穆坞村口曾建有一座华丽的石牌坊,雕梁画栋,人称“花牌楼”,是洪钟墓前道路的入口处,而今巍峨的牌楼已毁,而其“花牌楼”的地名尚存。

    东穆坞村还是西湖龙井茶的保护地,茶园1500余亩。这里拥有三面环山的天然屏障,山顶常年云雾缭绕,形成了独特气候,特别适宜茶树生长。村里还传唱着一首村歌,叫《茶乡茶香》。“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茶香……”一首歌唱出了村民们浓情惬意,唱动了村外听众的心,这首歌曲编排而成的歌舞还获得了浙江省第十三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的创作金奖哩!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俞胜男 楼燕敏    编辑:王帆    
地铁西兴站公共停车场试运营
  1月9日,地铁西兴站的公共停车场开始试运营。在试运营期间,停车场将免费对外开放。

...
[详细>>]
[下沙] 下沙跨贸园首开“生鲜”跨境购
[下城] 下城区用艺术家的画笔为最美点赞
[下城] 长城机电市场群正式启动搬迁
[桐庐] 阿里巴巴农村电商培训中心落户桐庐
[萧山] 萧山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
[西湖] 三墩镇金渡北路中学开工了
[下沙] 下沙出租车1月19日起步价调至7元
[西湖] 西湖区“大封闭”管理试点获成效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下城] 天水街道举行“春风行动”爱心义卖
[西湖] 三墩镇金渡北路中学开工了
[西湖] 西溪街道让失独家庭“暖心续航”
[江干] 九堡街道交出深化改革周年成绩单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西湖] 双浦有了自己的幼儿园图书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