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城北要大变样 下城区启动三村连片改造工程
2016-10-31 09:3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年来,随着杭氧、杭锅、重机厂等一大批重工业企业陆续搬迁,城北体育公园、创新创业新天地、城市之星、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大银泰城等一批大项目也在下城北部落地开花,杭城北部迎来了发展的新契机。

    10月28日,下城区召开了长木、草庵、沈家三村连片改造工作动员会,这也意味着杭州城北地区离市中心距离最近且尚未进行城中村改造的区域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长木、草庵、沈家三村位于下城区北部,南与主城区和杭氧、杭锅“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相接,北与创新创业新天地和新建大型居住小区万家星城相连,东临铁路,西与下城区已完成改造的三塘、灯塔、西文三个村以及上塘河德胜路以北、香积寺路以南段接壤,这次三村实际改造区域总占地1.925万平方米,拆迁农居1817户、城市危旧房屋614户、各类企业及单位189家,拆迁总建筑面积210.69万平方米。

    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乎集体利益,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被市民称为“城市绿肺”的城北体育公园便是改造城中村后建成的,其周边目前已经集聚成大健康产业以及创新金融产业带。无论是居住环境还是经济发展环境,均有了很大提升。

    而这次改造工作,下城区围绕杭氧、杭锅、机电市场搬迁和创新创业新天地建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大项目、高新项目实施,目的就是要将原先脏乱差,环境破旧不堪的城中村,打造成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新型城市社区。

    在大会上,记者了解到改造工作计划一年基本完成,二年全面完成的总体目标,到2018年6月底“全面扫尾清零”。在此次三村连片改造过程中,下城已出台集体土地住宅房屋货币化安置实施细则。这样做的好处是能从空间上可以减少各村安置房建设规模,从时间上可提前配置安置房源,实现“房等人”;回迁户可自由选择购买不同区域、地段的商品房。

    本次农居点的综合整治将按照相关规划的要求,对各类小区内道路、地下管线、建筑立面、小区绿化、停车设施等进行全方位的整治,整治后农居点面貌将有较大改变,符合城市功能的相关要求。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刘景春    编辑:徐洁    
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11月7日开幕
  11月3日上午,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上城区政府将携手浙江省金融产业促进会,于11月7至8日举办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 ... [详细>>]
[西湖] 趣味农耕运动会 蔬菜水果 挑担儿
[桐庐] 华夏中医药养生旅游节在桐庐开幕
[西湖] 杭州国际登山节热力开启 在茶园中奔跑
[西湖] 西湖区第十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淳安] 百名少年汇聚千岛湖参加单车成人礼
[西湖] 兰家湾亮相 杭州市区的“世外桃源”
[江干] 杭州首个机器人服务园区项目正式启动
[滨江] 国内A股独立IPO游戏第一股上市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大江东] 临江街道 打好廉政“预防针”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